又有一批大项目要落户到西湖区了。昨天,西湖区举行了今年第三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24个项目签署投资协议,总投资逾410亿元。还有26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总投资234.47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大部分落地于紫金港科技城、之江新城这南北双城,具体集中在云谷、双浦新区、云栖小镇、艺创小镇等重点产业集聚平台。产业覆盖范围也十分广泛,既涉及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卫星航空、大健康、电子商务等前沿产业,也包括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商业综合体等优势产业。

  比如,在休闲旅游方面,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双浦新区开发建设文浦·人文花园项目,用地面积3810亩。这里将打造成一个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和园林旅游多位一体的园林园艺文化产业园。园区将集聚水生植物博览区、研学科普区花海体验区、水上花园游览区、生态涵养区等八大功能。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1-2年,计划投资5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景观建设,二期建设期3-5年,进行园区活动建设、配套和开展周边业态哺育等。

  还有总投资18亿元的云栖海航酒店改造项目也将在2021年开发完成。改造后将引入喜达屋旗下瑞吉酒店品牌,打造成超五星度假酒店。

  在前沿产业方面,央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将在西湖区建设中船重工浙江海洋信息产业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包括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下设中船重工海洋信息研发中心)等内容,项目拟选址双浦新区,计划总投资50亿元,将于今年全面启动。

  海丰通航将联手中资国本、江苏海通,在西湖区建设无人机未来城市示范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3年内形成产值100亿元以上。

  另据了解,今年西湖区已分别于3月、6月举行了两次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41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意向总投资超590亿元。截至目前,第一、二批签约项目已完成注册和到资,且部分项目已开始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