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霍翟羿)杭州地铁建设又有新进展。

  12月8日,浙江省发改委网站公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这标志着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方案已定。

  至此,除3号线一期外,杭州地铁三期规划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都已获批。杭州市发改委网站称,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有望年内获得批复。

  根据《批复》,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止于江东二路站。线路全长约47.6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9座,平均站间距为2.13公里,最大站间距为4.39公里,最小站间距为0.98公里。设计最高行车速度100公里每小时。

  地铁7号线建设期限为2017年至2021年。

  【浙江新闻+】

  2022年杭州地铁十线路成网

  进入前亚运时代,杭州的地铁建设正全面提速。

  根据《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到2022年,杭州将建成通车全长超过40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北至临平、良渚,南达之江、浦沿,四通八达的地铁将盘活全杭州的交通出行,缓解拥堵。

  目前,《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线路,除了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外,已经全部通过省发改委工可审批。

  同时,今年年底,杭州还有2条地铁线路可以具备开通条件,有可能和大家见面,它们分别是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站)三期(良渚站)和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