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606945195_5c201721159bb82a0fca0e3a.jpeg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这条马路绝对是杭州‘最坑’的路之一,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提心吊胆,担心底盘会不会擦坏。”最近,余师傅给媒体热线打进电话时还愤愤不平。他一再向记者强调:“你们一定要到现场好好调查一下。帮我们问问,这条路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平整,让我们司机正常开车?”

  余师傅是一名大巴车司机,他吐槽的这条路是杭州城北的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

  记者探访

  满地凹坑尘土飞扬

  2分钟内17辆大卡车碾过

  12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路口。记者发现,这片区域内有部分楼房在拆迁施工,加上附近水泥搅拌车、渣土车比较多,路面上覆盖了一层尘土和污泥,两侧的绿化带和墙面上也是灰蒙蒙的。

  路面状况的确不尽如人意。

  从路口开始,沿着上塘路延伸段向南,约500米的柏油马路路面遍布着一个个大小不同的凹陷坑洼。尤其是上塘路延伸段南向北方向的几个“大坑”,几乎所有的车辆在经过这里时,都减速慢行。

  “我来这里开店快一年了,门口的这条路真的是又脏又破。附近有混凝土搅拌站,门口工程车天天过。尘土飞扬不说,马路也被压得一塌糊涂。我前几天还看到有市政的工作人员在修补路面,这才没几天,又变成了老样子……”说起门口的这条路,在附近经营食品店的何阿姨也很头疼。

  每天都要从这里开车上班的马女士说,她经过这里时车速绝对不超过40公里每小时,而且提心吊胆:“我个子很高,身高将近一米八。要贴着方向盘小心开车,可想而知是什么滋味。”马女士告诉记者,稍不留神可能就要去4S店换轮胎。只要不是重要场合,她能不洗车就不洗车,“洗了也没用,晴天雾蒙蒙,雨天吃泥浆……”

  采访中大家都说,经过这条路的工程车多。记者也在现场数了一下:两分钟内,就有17辆大小不一的渣土车、水泥搅拌车驶过。每一辆大型工程车开过,都会吹起路面的尘土。

1545606945260_5c201721159bb82a0fca0e3b.jpeg

  最新进展

  “老大难”道路要提升改造

  最快明年上半年开建

  为什么这两条路上的工程车会如此密集?

  工程车司机小刘负责将市区的废土运往城北,他说到这两条路也是直摇头:“唉,我们也不想整天在这样颠簸的路上开车,但这条路是必经的,大家都已经走习惯了。”他告诉记者,这条路沿线还有混凝土搅拌站,来往的混凝土搅拌车数量也不少。

  一位负责道路维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塘路延伸段和拱康路路面状况不佳的问题已经存在多年,是个“顽疾”。“我们隔三差五去修补路面,最近一次就在两天前,但治标不治本。重载货车一开过,没几天路面又是几个大坑。”

  记者了解到,拱康路和上塘路延伸段已经列入相关部门的提升改造计划,最快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运河集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拱康路与上塘路延伸段翻建工程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新翻建的道路从石祥路口到余杭界,在保持原有道路宽度、车道设置的基础上,针对部分交通设置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新翻建的道路针对这一区域重载车偏多的情况将加厚路基,使得路面“更耐压”,也就是说今后只要不是超载工程车在道路上行驶,路面状况可能会比现在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