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S9A3432_1.jpg

  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典型城市之一,过去一年,杭州楼市经历了重要转向。“万人摇”、“九旬老太排队”、“最贵商地”……不断涌现的热点,刺激着人们的眼球。站在全新的局势下,眺望远方,未来的篇章已然在谱写。

  2019年住杭年会,和地产人以及这个行业,站在新的局势下,俯瞰未来。

  华润置地杭州公司总经理 方朋:

  保持敬畏之心,看好杭州市场的比较优势

9S9A3427.jpg

  华润置地2005年首进杭州拿下钱江新城万象城项目,在杭州市场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和标杆。入杭初,我们并没有选择“大干快上”,而是稳中求进,并在2017年初重新梳理定位了杭州市场的战略地位,加快投资步伐。2017年土地市场高位横行,整体投资仍然比较谨慎,直到2018年才积极主动获取了包括城北副中心TOD等数个项目。

  面对2019年市场下行,我们将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货值储备充足的情况下更重视稳健投资。当然,逆周期获取优质项目的机会我们也不会放过,看好杭州在全国大面上的比较优势,争取精准择优补仓。

  对于在杭州的投资布局,我们将坚持“销售物业+投资物业”双轮驱动的战略,坚持打造高品质的住宅产品和高端的商办项目。空间选择方面,一是看好几个副中心区位在城市扩张格局中的成长性,再是也非常关注地铁TOD项目的比较价值。正如获取城北副中心地块,打造高品质的TOD项目一直是华润的擅长所在,也相信这个项目在未来回首看,一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