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便民放心早餐店要加速扩容了。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7月中旬,越城区3家便民放心早餐店率先营运,早餐品种有面饽饽、酒酿发糕、小笼包等30多个,以传统的绍兴口味为主,且价格适中,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好评。截至8月底,除了已建成营运的3家,全市还有5家便民放心早餐店正在装修,签订房屋租赁协议11家,各区、县(市)都在加紧建设中。

  昨日,记者从柯桥区商务局获悉,今年柯桥区将建10家以上便民放心早餐店,目前正在规划早餐店选址,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要求的可开早餐店的地址。预计,最早一家便民放心早餐店将于下个月正式运营。

  以越城区3家已建成的早餐店为示范标准,柯桥区根据全市《便民放心早餐项目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建设,经过公开报名及综合评审,两家企业最终确定为柯桥区便民放心早餐项目承建企业,分别是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绍兴市龙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柯桥便民放心早餐店的门店规范要求与越城区基本一致,如堂食门店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外卖门店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门店店面形象、装修风格等要统一,通过验收后才能挂牌;每家店的早餐品种不得少于10种,其中2元及以下的早餐品种不少于3种。待选址确定后,将立即动工装修,预计将于一个月后建成第一家便民放心早餐店,年底前建成10家以上。

  记者了解到,便民放心早餐网点建设,被列入2018年度绍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今年全市计划建设55家以上便捷规范的便民放心早餐店,其中越城区20家以上,柯桥区、上虞区各新建10家以上,诸暨、嵊州、新昌各新建5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