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谢春晖 通讯员 王喆)下沙的居民注意了!从明天起,下沙公交公司将对地铁1号线沿线的369路、370路、384B路三条公交线路进行线路调整。

  “这三条是目前居民乘坐最高的线路,基本覆盖了下沙大部分的商圈、住宅区等。”记者从下沙公交公司了解到,调整后这三条线路将更好地把地铁站与商圈、住宅区连接起来,不仅能有效缓解大学城北居民出行难、乘公交难等问题,也将大幅度减轻早高峰期间各大住宅区门口的乘车拥挤现象。

  具体线路调整如下:

  369路的线路走向调整最大,原本369路是以下沙高教文津站为起终点的环线,调整后将变成下沙南路公交站至杭师大仁和社区的始发线路。调整后线路走向:下沙南路公交中始发(往杭师大仁和社区方向),经海通街、海达南路、华景街、上沙路、学林街至杭师大仁和社区。沿途停靠中沙村、海达南路天城东路口、下沙行政服务中心东、上沙路学林街口、新沙家园、高沙社区、学林街文渊路口、学林街文津路口、学林街绕城高架、学林街云涛南路口等18对(只)停靠站。首末班时间调整为:下沙南路公交站:6:45-22:30,杭师大仁和社区:7:15-22:00。

  370路也调整从下沙高教文津站出发至凌云街江涛路口的始发线路,沿途经文津路、二号大街、二十三号路、学正街、二十五号路、二号大街、学林支路、学林街、云涛南路、云涛北路、水云街、江涛路、凌云街至凌云街江涛路口。沿途设二号大街文津路口、二号大街绕城高架、文海实验学校、学林街云涛南路口、云涛南路学源街口、水云街江涛路口、凌云街江涛路口等13对(只)停靠站。首末班时间调整为:下沙高教文津站:7:00-22:30,凌云街江涛路口:6:30-22:00。

  384B路的始发站不作改变,但终点站将由下沙江滨公交站延长至六号大街十九号路口,同时在早晚高峰进行线路走向调整。调整后早高峰线路走向:十九号路之江东路口始发,循原线至二十四号大街,经二十三号路、十六号大街、二十五号路、十号大街、十九号路、六号大街至六号大街十九号路口;晚高峰线路走向:六号大街十九号路口始发,经六号大街、二十一号路、十号大街、二十五号路、十六号大街、二十三号路、二十四号大街后循原线至十九号路之江东路口。早晚高峰线路始发时间为:7:15-8:30(早上)、17:30-18:30(晚上)

  据悉,今天下沙公交公司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上述三条线路上的站牌进行更换,并在相关站台张贴公告。沿途的居民可根据告示详细了解线路调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