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入境边检站春节期间继续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徐尧 摄

  2月10日,春节长假最后一日。伴随着雨雪,不少人已纷纷踏上春运返程之路。记者今天从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截止2月10日(初六)12时,全省春节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出入境人数达到21万余人次,其中入境人数10万余人次,出境人数11万余人次,同比出入境人数增长11.7%。

  作为浙江最繁忙的出入境口岸,杭州萧山机场日均出入境人数达到2.2万余人次。为给出入境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春节前夕,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就做好了功课,备足执勤警力,在客流高峰时段开足验证通道,在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的同时,兼顾提高外国人通关效率。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旅客均可获得相应的特殊帮助。

  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预计春节假期结束后一周内,仍会出现出入境客流高峰,请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状况,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