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临风 通讯员 周东堂)转眼间春节假期已过半,高速也将迎来返程大军。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部门获悉,总体来看,2月9日和2月10日高速拥堵情况将较为突出,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0时。

  预计2月10日12时至20时为返程拥堵高峰,主要拥堵路段为G25长深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后方,G25长深高速南峰隧道至善岭隧道,G56杭瑞高速临安到青山湖,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

  特别是受杭州区域高速路网呈“一绕九连”结构和绕城高速通行能力受限的影响,相关射线高速杭州方向进入杭州区域后拥堵风险较高。

1549594455375_5c5cef57159bb82a0fcd2412.jpeg

  回程绕行建议

  为了方便大家避开易拥堵路段,杭州高速交警送上了最贴心的回程绕行建议。

  杭瑞高速

  当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西(玲珑)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老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绕城留下收费站重新上高速,或从东西大道往北绕行。 

  当G56杭瑞高速往杭州方向太阳互通至藻溪互通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太阳收费站下高速走102省道,绕行至藻溪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金衢高速

  当G2501杭州绕城高速红垦枢纽至下沙大桥路段出现缓行受大流量和车道减少的影响时,建议从红垦枢纽转S2杭甬高速以及S9苏绍高速绕行。 

  杭甬高速

  当S2杭甬高速宁波方向余杭互通至彭埠互通路段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余杭收费站下高速走东湖高架绕行九堡大桥从萧山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湾环线高速

  当G92杭州湾环线高速上海方向机场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齐贤枢纽转S9苏绍高速绕行。

  杭新景高速

  当S31杭州方向寿昌互通至杨村桥互通路段受大流量以及隧道群影响时,建议从寿昌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杨村桥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长高速

  当S14杭长高速往杭州方向主线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影响时,建议从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104国道,再从绕城高速的勾庄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长深高速

  当G25长深高速江苏方向场口互通至转杭州绕城受大流量以及隧道影响时,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转塘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1549594455456_5c5cef57159bb82a0fcd2413.jpeg

  21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还在辖区设置了21个事故快速处理点,方便大家进行事故处理。

  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萧山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临安服务区和昱岭关省际卡点。

  出行注意事项

  为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毒驾、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这些事。

  请系好安全带。请驾驶员务必确保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系好安全带,特别是后排乘客也不能遗漏。带孩子的家长,请勿让孩子独自或由大人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14周岁以下的儿童乘坐机动车,最好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否则,在车辆发生事故失控时,孩子不论在车子的哪个位置,都将面临生命危险。

  提前做好出行功课。自驾车出行前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集中精力驾驶机动车。及时通过百度、高德地图了解路上拥堵情况,避开大流量路段。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春节长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酒不劝驾驶人”。

  请勿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春运期间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3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请勿超员。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春运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需要注意的是,私家车多坐一个小孩也属超员行为,大人抱着也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