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jpg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8年度57个优质综合公园名单,富阳区银湖公园入选。

  银湖公园位于银湖科技城,闲富路两侧,浙大网新银湖科技园对面。整个公园分为东西两个片区,景观面积123948平方米,建筑面积959平方米,绿化面积85189平方米。公园内有游步道、石拱桥、绿色生态景观、花蔓长廊,配套设施完善,厕所、座椅和公园管理用房等一应俱全。

  总投资达1.6亿元的银湖水系及公园景观一期工程,是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新区公建配套的重要一环。作为融入大都市“桥头堡”、转型发展“加速器”的主战场,开发区一边快马加鞭建设大项目,另一边则马不停蹄地加快教育、医疗、交通、商业综合体、文体设施等配套项目建设。

  银湖新区拥有总投资9.8亿元、占地面积350亩的民办银湖实验学校(内设小学、初中、国际高中和银湖书院),去年又有两所民办幼儿园开始招生,野风公办幼儿园今年也将启用。

  位于银湖实验学校东北侧的富阳中学国际部工程项目,目前正处于规划公示阶段。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3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886平方米,按照30个班设计。

  今年,银湖新区还将新建公办银湖小学。该项目南侧为已建银湖梓树花苑,北侧为规划住宅用地,西侧为规划美达路,东侧为自然水系,占地面积311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697平方米,规划设计36个班。

  硅谷小镇占地3.8平方公里,有银湖创新中心、浙大网新、富春硅谷、银江智谷等园区,集聚有雄迈科技、汽车超人、国自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企业。小镇会客厅方案几经论证后基本确定,小镇3A级旅游景点规划编制正按照有关要求补齐短板。总投资5.7亿元、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的银湖(人才)公寓精装修基本完成。已引进银行、超市、全季酒店、港式茶餐厅、元麦山居面包房、香芋仙甜品屋、水果工坊等配套项目。今年1月,小镇党委打造“创业苗圃”,为初始创业者提供18个免费工位。

  今年,开发区将以更大力度营造创新生态。在引育创新人才方面,以“5110”计划为依托,招引人才项目和高端人才;适度选择优质的高校合作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建立高校、企业、政府三方育才、引才机制。在健全产业配套方面,强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补齐学校、幼儿园、医院、文体设施等基础短板;加密公共交通网络,适当增加公交线路;造浓城市氛围,增加商业和生活配套设施。在营造创新氛围方面,将举办创新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