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4).jpg

  位于富阳东洲街道的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作为亚运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比赛场馆,与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相结合。目前,场馆区块内的房屋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场馆前期初步设计编制完成,等待杭州市亚组委审查,通过后便可以进入下一环节,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进场进行主体施工,2019年计划主体结构完成60%。

  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经由杭州市亚组委复函同意易址北支江,建设主体重新启动前期报批手续。目前新址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审查、规划选址、可研批复、扩初设计等前期审批工作,2019年计划主体结构完成30%。

  在日前召开的东洲街道第一届人民议事会议第二次代表会议上,街道办事处主任费国民作工作报告时说,亚运会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项目落户东洲,将为东洲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产业布局全面优化、环境整治全面美化带来项目和资源的重大利好。面对机遇,街道将因势利导、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践行“拥江发展”战略,以高新产业发展为动力,以高品质城市建设为基础,高水平社会治理为依托,以深化产业向东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美好生活先行区、党的建设标杆区“四区”建设为抓手,努力把东洲打造成为“天堂明珠·田园智城”,迎接“亚运时代”的到来。

  东洲街道将坚持高层次推进产业转型,进一步激发经济新动能。持续发力“一产的名地、二产的高地、三产的领地”各项工作,聚焦“一轴两翼”。即以金融小镇、农创客小镇、电商物联小镇、亚运场馆综合体、奥特莱斯为轴,以东桥路中央商务区和高尔夫路高新智能装备产业带为双翼,深入打造“产业向东样板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区。一产上,紧紧抓住农创客小镇这一载体,充分挖掘其在解决“三块地、三类人、三份钱”问题上的撬动作用,力争成为东洲乃至全区三农发展的新动能。二产上,围绕开发区“一城一带5100计划”,把数字经济产业和高新智能装备产业作为重点,齐头并进、两轮驱动。加快产业空间腾退,加速基础设施配套。三产上,借助亚运静水和激流回旋项目落户契机,联动奥特莱斯、黄公望隐居地等现有资源,打造别具韵味的北支江文旅体综合带。进一步推进新沙岛综合整治提升,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精心打造自然生态独具特色、美丽经济独树一帜的“富春明珠”。同时,推进东洲公租房和建华租赁房建设,鼓励村级存量建设用地开发,主动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多渠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

  东洲街道将坚持高标准推进环境提升,进一步打造美丽新东洲。按照亚运标准,以“最美街道”为目标,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居环境改造、园中村改造等内容统筹结合,多措并举、全域推开。继续巩固“五水共治”。继续健全和落实“河长制”,强化日常巡河机制,加快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全力巩固治水成效,严防“回潮”。继续狠抓“三改一拆”。继续深入推进“无违建村”创建工作,深入推进CD级危房、一户多宅和彩钢棚整治。抓好两违防控动态监管,加大拆违力度,建立长效防控机制,妥善解决拆后土地与利用问题。完成农房改造和困难户建房任务要求。继续推进美丽创建。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群众、企业的积极性,切实开展“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美丽厂区”等创建工作。树立全域争创的工作理念,按照“建设序化、卫生洁化、覆盖绿化、环境美化、生产低碳化”的“五化”标准,打造高颜值的生活生产环境,实现蓝天、碧水、绿色的乐居生活,为将美丽建设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美丽红利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