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反映】连通两个村的主要干道迟迟无法完工

  “1200米的一条路,从6月到现在已经有1000米硬化完成了,剩下的200米咋拖了这么久?”8月23日,在石门镇东池村的“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纳凉晚会上,村民们虽你一言、我一语,但焦点都围绕在一条路上。

  这条路究竟是咋回事儿?为何迟迟无法通行呢?

  原来,石门镇东池村两个行政村连通河山镇的一条主要道路计划于今年6月全部拓宽硬化完成。眼下,北面塘祥村组的道路已经全部拓宽硬化完成,但只有河东组的路段仍未动工,该项工程涉及3个小组及所有经过的车辆,因此颇受关注。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咱们这都等着路通了以后出行更方便呢!”东池村一名村民的话,道出了大家的疑问。

  【解决过程】村、镇干部攻坚克难启动项目施工

  村民们反映的焦点问题并非没有引起石门镇镇、村两级干部的重视。就在纳凉会当晚,东池村党总支书记凌伏林就跟村民对剩下这200米的道路迟迟未动工作了沟通解释。起初,因为这条道路是村里的主干道,来往车辆很多,路面又只有3米宽,考虑到大家出行问题,村里从去年底开始对这条路进行拓宽硬化。

  到今年6月为止,这条道路已经有近1000米左右的路面硬化完成。村里希望将剩下的200米道路尽量拉直拓宽。因为涉及路边土地问题,前期村干部一直在挨家挨户上门做解释工作。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段路下有个涵洞,在做工程时也需要停工进行养护,所以这路迟迟没有建好,导致该项目停滞不前。

  为了打消村民的疑虑,连日来,石门镇镇、村两级干部加紧了步伐,又多次上门对涉及的农户开展解释工作。9月下旬,在各部门、联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路段已经开始启动拓宽工程。石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不出一个月,这条路就能完成通车。

  【百姓点评】村干部“有求必应”,值得点赞

  “自从上次纳凉会提出疑问后,就听到镇里、村里的干部们已经行动起来,前两天我也看到咱们村的新村点,已经有负责测量的工作人员前来勘察现场和道路设施。”东池村一名村民笑着对记者说,反映的问题实在,解决的方式也实在,大家实实在在讲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是要给村民带来方便!

  “听到咱们质疑的声音,没有牢骚、抱怨,而是把事情加紧办好做好,这才是实实在在的好干部!”事后,村民们不禁对镇、村干部竖起大拇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