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7158350534_5b9f2cce159bb839d07af8ef.jpeg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李斌)设施齐全的多功能教室、宽敞明亮的学校食堂、标准化的田径场馆……9月17日上午,浙江伯鸿教育集团新民学校建设项目在秀洲区洪合镇开工。两年后,2100名新居民子女就将在这里入读,享受到高标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 

1537158350581_5b9f2cce159bb839d07af8f0.jpeg

  新民学校项目是秀洲区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重点项目。项目一期占地面积为50.5亩,建筑面积26055平方米,计划投资1.28亿元。项目按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设计,由教学楼、行政楼、多功能教室、运动场、食堂等组成,计划于2019年年底竣工,202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学校教学规模为45个班,其中,小学30个班、初中15个班,可容纳学生2100人。 

1537158351037_5b9f2ccf159bb839d07af8f1.jpeg

  “秀洲目前正在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实现新居民子女学校的标准化、规范化目标,既是创建工作的重点,也是满足新居民子女就学需求的必然要求。”秀洲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居民子女学校整合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新民学校的开工建设,意味着秀洲新居民子女教育将迈入新的阶段。据悉,新民学校项目也是嘉兴市首个民资创建的九年一贯制新居民子女学校。 

  作为产业强镇,秀洲区洪合镇外来人员总人口约7万余人。近年来,洪合镇先后投入1亿多元,通过新建和改造学校工程,满足新居民子女就学需求。今年,庆安人和、庆安泰旗两所民办公益型社区配套幼儿园也投入使用。“新民学校新校区工程,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将进一步充实全镇教育资源,提高新居民子女学校标准化办学水平。”洪合镇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