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杭平申线航道沪昆铁路桥工程近日通过验收,这不仅意味着这座铁路桥不久将迎来滚滚车流,也代表着杭平申线航道建设更进一步。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处组织杭平申线(浙江段)航道改造工程配套项目沪昆铁路马王塘至海宁段改建工程验收,验收组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竣工总结,在建设单位初步验收情况基础上,研究讨论并形成验收结论,一致认为本次验收范围内的桥梁、路基、轨道、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等工程满足设计文件、验收标准及相关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平申线(浙江段)航道改造工程是交通部、浙江省、嘉兴市重大工程,沪昆铁路桥工程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现已完成建设特大桥1座、路基工程、涵洞工程4座、轨道工程剩余上下行两端龙门拨抬道工作,线路拨接准备工程基本完成。施工和监理单位于今年7月2日完成自验,自验评定为合格。杭州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19日组织初验,初验评定为合格。

  后续,项目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施工组织,报上海铁路局施工办审批施工计划,预计将于9月10日22时40分至11日凌晨2时10分进行上行线的轨道拨接工作,预计于9月11日凌晨3时迎来第一列驶过新建沪昆铁路桥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