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球、过人、上篮、得分……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昨天晚上,在秀洲区秀洲大桥下新改建好的篮球场上,市民张先生与他的伙伴们正在进行三人制篮球对抗。自今年7月这片场地建成以来,张先生已是这里的“常客”,“这里是离我家最近的公共篮球场,我每隔两三天就要来打一次球。”在比赛间隔休息时,张先生一边擦着汗一边对记者说。

  这个利用桥下空间建成的三人制篮球场设施完备,铺设有弹性塑胶地面,球场两侧布有照明灯,由于位于桥下,球友可以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地在这里打球。自建成以来,球场已经吸引了不少铁杆球友前来体验。

  殷秀大桥下建成2个网球场、秀洲大桥下建成1个三人制篮球场、秀园大桥下建成2个笼式足球场……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对桥下空间利用进行了有效探索,逐步实现了桥下空间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将桥下空间变成了休闲运动场所,形成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景线。

  桥下空间的利用和改造并不容易。据了解,殷秀大桥下曾经被划分成多个空间,在这里有快递仓库、器材仓库、经营场所等,不仅存在违法建筑,而且有一定安全隐患。不过随着桥下空间整治行动的开展,殷秀大桥下的各个“临时”空间被顺利清除,进行了“华丽转身”,东侧地块利用现有水泥场地,扩大及优化清理做成临时停车场,并在殷秀桥东堍南北两侧分别改建和新增一条道路作为停车场的配套工程。西侧地块以殷秀路为界,路东侧为2个网球场地,路西侧优化修补原有停车场。

  秀洲大桥桥下空间位于秀洲大桥下殷秀路东侧,改造面积近700平方米,改造成一个半篮球场地。秀园路大桥桥下空间改造成三人制的足球场。接下来,针对老年朋友的运动健身需求,秀洲区还准备在秀园大桥下新建1个门球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健康秀洲’为主线,全面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水平,将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延伸到乡镇,初步计划在王江泾镇、油车港镇等地新建一批体育场地设施,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的休闲运动需求。”秀洲区教文体局体育科副科长李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