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大桥新区获悉,连日来,该区相关部门人员顶高温、战酷暑,铆足了劲加速开展项目建设提进度。今年6月至今,全区21个工地全部完成招投标,建设单位已经进场全力进行施工。

  据了解,为加强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计划,切实解决规划不合理、环境脏乱差、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区域发展突出问题,大桥新区主要领导多次赶赴现场调研,慎重研究谋划,制定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建设部门不断强化规划设计引领,科学编制环境卫生、综合交通、工程管线、公园绿地、广告店招设置等专项规划,提高重要地段、出入口、节点等城市设计覆盖面,形成发展特色。

  “今年5月份,我们对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在原有基础上又重新做了调整,将整治范围扩大至1.2平方公里,相应启动更大范围的项目设计、建设和环境整治。”大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该区在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抽调四名工作人员成立整治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同时各成员单位明确目标,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形成合力。

  项目工地有没有按计划开工,立面整治开展情况如何?8月10日上午,大桥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查小组成员冒着炎炎酷暑赶赴老集镇,组织开展立面整治、停车场建设、美食城项目等相关工程进度督查。

  据了解,7月份以来,该区全面掀起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将小城镇整治推向高潮。“我们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强化了11个工作组的责任分解,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制定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制度。”该负责人说,项目建设大会战以来,该区已开展督查10余次,检查工地各类项目近40处,督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工地有无施工、建设进度是否按计划推进等,持续的组织监督制度为所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形成了强有力的“加速器”。

  在工程建设方面,还有专门的工程人员负责每天跑工地,查看现场施工进度、监理人员到位监督等情况,确保所开工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大桥新区小城镇整治建设25个大项目中,已竣工完成11个,续建项目4个已基本完成,计划完成投资额1495万元,新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9457万元。

  据介绍,一年多来,该区小城镇项目建设已经完成了老集镇道路改建,盐平塘、青年河水域环境整治,以及智慧小镇的安防工程,主要道路路口安装电子警察20套。“在此基础上,我们今年还新建了7个停车场,包括2个是在原有基础上改建完善,共计增加车位555个。”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中乐路景观带、停车场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姚家路、西场路等主要沿街立面整治全面展开;西场路人行道改造、海港大道与西塘路口廉政广场景观提升项目以及集镇景观亮化提升项目等8个项目工程正在报批阶段,预计8月份完成招投标并进场开工。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是大桥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保障各整治项目的有力推进,该区专门召开了专项会议落实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会战,随即又召开了整治推进会议,落实整治工作集中办公,并进一步明确了11个整治工作组的任务与人员分工情况,同时要求各组每周召开例会,对上周工作与本周计划做汇报,便于整治领导小组随时掌握情况,保障工程有力推进。

  下一步,大桥新区还将不断增加百日攻坚的紧迫感,持续加大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集中力量,求真务实,坚决打赢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确保在整治的重点区域内有重大改观,小城镇环境有“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