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文111.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11月20日下午6点30分,由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再造一个未来——未来科技城2.0高峰论坛”,在西溪喜来登拉开帷幕。城市规划专家、名校教授、海归学者及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科技城2.0的未来和走势,展望“再造一个未来”的美好期许。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蔚文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我与未来科技城非常有渊源,我在2011年到2014年到美国纽约工作,那正好是海创园初创时刻,我们在纽约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未来科技城招纳人才。今天看未来科技城发展这么快,也非常有感触。

  未来科技城1.0板块,其实还是有点偶发性的,或者说有一点自发性。而现在的未来科技城2.0,则是政府特意的打造,实际上是一种要素的集成。

  2.0版本中,南湖板块加入。其实南湖的起点是很高的,它要对标雄安新区。所以,说未来科技城2.0会成为未来的中国硅谷,对于这一点我相信是有可能的。

  未来科技城不同于原来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同于自主创新示范区,因为它是中组部发起的,是以吸引海外人才为主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起点也更高。

  至于国际化,国际化公共服务的设施在该区域是有可能的。当然,创新最后是归集到人的,要以人为本,我们要为这些高端的人才提供国际化的一流的服务,包括交通出行、一流的健康医疗服务和一流的教育。

  总体来说,我非常看好未来科技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