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召开的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确立了杭州西优、北建、东整、中塑、南启的发展路径,其中“东整”则指出了大江东未来的发展方向。

image002.gif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此次会议提出“东整”看似突然,却也是情理之中,因为其实早有消息传出,大江东可能会和下沙整合。

  两大区域位于钱塘江南北两岸,本就隔江相望,驾车不足15分钟。目前居住在下沙的居民,部分是从大江东搬迁过去,而近两年随着大江东的发展,很多下沙人也选择去大江东工作买房。因此,两区域本身便具备文化和生活基础。

  再者,随着地铁、隧道等建设开工,两地交通便利性在大大增强。

image004.jpg

艮山东路隧道|图片来源于网络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已开工建设,目前设计隧道时速80公里,3分多钟听首歌的时间就可以从下沙直达大江东。与此同时,现有的江东大桥收费站综合整治工程在年底也已正式开工,下沙和大江东两地实现无收费站过桥的梦想指日可待。往后驾车两地来往,就是一脚油门的事儿,排长龙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除去地上交通,途经大江东核心区的7、8号地铁线,也早已开工建设。8号线从已经运营的地铁1号线下沙文海南路站向东延伸,只需两站就可以直达大江东核心区。7号线则从西湖,经钱江新城、奥体博览城,直达大江东,整体站点少,间距长,速度更快。多元的交通路网,有效缓解目前通往大江东的交通压力,大大缩短大江东到下沙和杭州主城的时间,将全面提升大江东的投资环境和人才流入。

image006.gif

7、8号地铁线路|图片来源于网络

  ·2·

  其实,除去人文和地理关系,大江东如果和下沙整合,还体现在优势互补,1+1>2。

  杭州人都知道,大江东的前身是2006年江东、前进和临江三个成立的工业园区,2010年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成立,到2018年正式更名为江东新区。

  虽然名字不停变换,大江东的实力确是在一直在增强。伴随着近年来智造业的崛起,大江东已经吸纳60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入驻,年产值超千亿。

  而下沙作为杭州的大学城所在地,高校云集。只可惜面积实在太小,不过100多平方公里,有限的土地资源无法承载更多的产业,更难以容纳每年涌出校门的优秀人才。

  倘若真的能够整合,下沙将在大江东这位“老大哥”的照顾之下,解决每年数万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同时大江东也补充了自身高新产业发展亟需各类人才的空缺。可谓一举两得。

  ·3·

  两个区域一旦确认整合,所形成的“江东新区”究竟是多牛的存在,很多人没有概念。但在最近的几则官方消息中,有这么一句话令人反复揣摩。

  “完成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整合,条件成熟后争创国家级新区,成为展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

  划重点:成为展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言下之意,整合后的“江东新区”,或成杭州面向世界的‘城市客厅’。

image008.jpg

大江东规划︱效果图

  其实,如今大江东自有的杭高大江东分校、杭高东湖学校、市一医大江东院区及龙湖天街城市综合体、宝龙等已完全具备未来城市核心功能配套,目前已然形成了以天街为圆心的城市宜居中央CBD。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天街带来的24小时国际时尚生活,饭后漫步东湖畔,从幼儿园至高中全龄段教育以及甲级医疗设施则保证了每个家庭的幸福。

  伴随着人才涌入、产业升级、政策加持等种种利好,大江东将在原有的宜居+产业的基础上得到全面提升,成为浙江省国际大湾区经济的桥头堡,以后形成杭州乃至浙江的“都市门户,城市客厅”

image010.gif

龙湖江东天街︱效果图

  ·4·

  种种利好突显,对于吃瓜群众来说,最在意的还是和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房价。

  其实,像大江东这样板块崛起的例子,对于杭州来说已经不是头一次,滨江、奥体都是十分鲜明的例子。

image012.gif

  作为杭州目前为数不多的可开发副中心,大江东是杭州目前少有的价值高地,江东中央核心区更是十分稀缺。位于这里的龙湖·江与城,可以说是价值远高于价格的产品,2018年,江与城仅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8开8罄的傲人成绩,屡现千人摇的盛况,有购房朋友反馈摇了几次尚未摇中。虽有遗憾,但据售楼部消息:“2019年即将加推建面约89—123㎡天街高层产品”,这也是不错的入手时机。想要购买住宅的朋友,最好的上车机会,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