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80717094410423.pn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16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 魏盼)钱塘自古繁华,杭州近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而这些变化正在不同板块各有节奏的演进、释放和喷发。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杭州发展一路向东,城东的崛起可谓是多年来杭州城市大开发的一大硕果。

  最直接的反应即为地价和房价,近年来城东新城、艮北新城和笕桥不仅成为房企争相进驻的热门板块,同时也成为了改善人群置业的重要选择区域。

  而在这三个热门板块包围之下的普福板块,因为早早地完成了出地计划,区域内楼盘基本交付,居住氛围日益浓厚。但相比周边板块“抢地”、“摇号”等新闻频刷,普福这一率先完成建设的区块反而显得默默无闻。不过,其近期却因“温暖”重新上了一回头条。

  普福迎江干区首例“蓝领公寓”  7月将交付使用

  去年底,杭州出台文件,为了缓解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在全国第一个提出为外来务工人员专门建设租赁用房,俗称为“蓝领公寓”。今年4月,江干区首批蓝领公寓“馨家一期”样板房亮相!而这个温暖的居所就坐落在普福区块内。

  馨家蓝领公寓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两处选址均位于备塘路以西浜河部落北侧,一期在原有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厂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二期则为新建项目。预计一期筹建房源190套,二期筹建320套。

  该公寓主要以小套型宿舍为主,能满足基本居住空间;装修布局上简洁、清爽、实用,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公共配套上设有食堂、洗衣房、超市等,满足基本生活需要。

  参照6月推出的下城区蓝领公寓——“王马里”的房租标准,租金价格区间为1.03-1.78元/平方米/天,其中最小户型的单人间月租金不足300元。房租相比周边可谓非常优惠,不足市场价的一半。

  根据杭州住房保障局发布的消息,截至目前,全市已确定蓝领公寓筹建项目38个,合计筹集房源15195套。而在7月,江干区浜河综合服务大楼项目“馨家蓝领公寓”、经济开发区德胜快速路旁环卫宿舍项目等多个蓝领公寓项目将陆续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