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慧雯)距离杭州首个摇号楼盘公布至今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摇号登记的具体操作,正在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多个楼盘开始同时启用线上和线下报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楼盘开始采用指定银行验资并冻结资金的方式。

  本周同时发布摇号登记方案的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融信澜天、华夏四季、阳光城未来悦,就全部要求冻结资金,而且指定银行。

  这一要求的发布,导致周五、周六,建行余杭良渚支行“沦陷”了两天,办理业务的客户从周五凌晨五点就开始排队了。

  为何突然有那么多人涌向建行良渚支行?这都是为了登记报名良渚融信·澜天楼盘的摇号,办理资信和冻结资金的证明。

  由于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7日,银行为此做出应急措施,取消周日休息的规定,加班加点完成摇号证明的办理。

  针对这一“突发”的市场现象,本网对近日正在网络登记的摇号红盘—融信澜天进行了采访。

2.jpg

  融信澜天营销负责人林兴梅就时下购房者们的疑问,进行了集中解答。

  记者:林总,为什么融信澜天这次要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

  林兴梅:这次报名方案我们做了好几版方案,线上线下都有考虑,最终选择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如果只是线下售楼处现场报名一定是无法承担的,我预计排队的客户会有很多。

  结合之前杭州已经出现的通宵排队现象,我们经过多次思考,启用线上报名,线下多点位答疑的形式,尽量减少排队时间。

  记者:很多客户反应想摇融信澜天,先需要办理银行预审,有什么意义呢?

  林兴梅:是的,因为是线上报名,客户不用来现场提交资料,就需要我们对客户进行提前预审,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确保客户后续按揭的办理。

  这也是对客户的一种保障,不至于付了首付才发现问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记者:融信澜天要求办理预审,有些银行门前排了很长的队伍,之前有考虑到这样的情况么?

  林兴梅:嗯,有考虑过的。

  我们考虑到了客户量的问题,所以银行准备了11家,其中3家银行可以网上冻结,全款客户可直接办理,预备银行还有4-5家,可补充办理。

  当然最担心的是公积金银行,所以我们对公积金银行提前做了预案,银行增加到了4家,每家银行全部专柜开通服务澜天客户办理。

  目前网上传出去的客户量最大的也就是公积金办理银行,工行延中支行跟民生西湖支行。

  但是第一次采取网上申报也是经验不足,没有料想到客户选择办理银行太集中,刚好又是跟华夏四季选择银行撞在了一起。

  他们也是这2家支行,导致客户排队时间过长,其实其他几家银行没有这么夸张的排队情况出现。

3.jpg

  记者: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融信澜天太受大家关注。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进行资金冻结?

  林兴梅:我们之前都是做存款验资的,没有要求一定要冻结。

  但是出现了很多同一张存单反复用并且一户家庭报名多个的现象,导致客户量暴增。

  其实,真实买房客户就一个。

  特别是投资客,同时参与很多项目摇号,通过冻结可避免这种情况。

  冻结当然也是视项目情况来定的,我想几个超级红盘应该都会采取,不然这个客户量更加不敢想象了,其实是提高了刚需客户的购买几率。

  经过这次摇号报名,我们也总结了很多经验,供以后项目借鉴。

  我们已经在尽力协调银行受理业务。目前工行跟民生银行边上的支行已经开始受理,民生增加了1家,营业时间也延长了,工行新增加了5家。

  此外希望大家多去比较空闲的几家银行,比如广发、中信、华夏、中行、建行等,每天受理量都在100-200组左右,不要集中在工行和民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