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最近,地铁二号线最后一段开通无疑成为朋友圈的大新闻。然而,就在地铁2号线白洋站旁的这个楼盘同样陷入了热议。

  此楼盘正是先前一段时间内深陷“酥皮楼”事件的奥克斯缔逸城。有网友爆料称,缔逸城最近再迎交付,但外立面却比以前更秃了。那么,项目交付出现这番景象到底是为哪般,身上的“皮肤病”顽疾究竟能否治愈?对此,记者实地前往楼盘所在地一探究竟。

微信截图_20171229190544.png

  酒店式公寓迎交付

  业主:质量比住宅还是强一些

  一下车,眼前的景象的确有几分辣眼睛——大部分楼幢已呈现出原始的水泥灰,成片灰蒙蒙、光秃秃的外立面已经不太能看出楼盘曾经的样子。

  而这几日,缔逸城正是交付时,楼盘外长长的红地毯和飘扬的欢迎横幅十分显眼。不少准业主提着东西朝园区内走去,看上去心情还挺淡定。经过询问得知,最近交付的原来是缔逸城的酒店式公寓部分。“小问题总还是有的,但总比住宅的部分强一些。”一位酒店式公寓的业主告诉记者,大部分业主今天还是顺利收房了。

  相比之下,早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住宅交付的业主们可就没这么幸运了。“空鼓、外立面成块脱落,即使修补了依旧问题不断,甚至于补过的颜色和之前也不一样了。”已经入住的小方告诉记者,作为只有唯一住房的刚需,即使发现了不少问题,自己还是着急装修入住了。“目前小区的入住率大概在20%左右,也有一些业主觉得条件还不成熟,没有搬进来。”

微信截图_20171229190550.png

  在小区内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小方提到的“绿化较差、垃圾堆积、车库入口还未修好”等问题的确仍然存在。另外,目前沿街商铺仍在销售中,只有一些零星的店铺开起来。生活氛围和便利程度仍然有待完善。

  “酥皮楼”大面积整改

  明年六月底前完成“重塑”


微信截图_20171229190607.png

  “也是在媒体和业主们的压力下,开发商方面同意全部整修过。”小方告诉记者,外立面之所以成片变灰、变秃其实是工人们整修的前期环节。“全部铲掉剥落重新做过。”

  小方表示,虽然无可奈何,但这的确也是目前最实际的解决方案了。“业主群里大部分人还是接受的,还有其他方面的问题,目前大家也正在积极维权中。”

  现场,工人师傅两三人分成一组,分布在不同楼幢进行作业。在稍低的楼层,能够清晰地看见一位工人正在均匀地打洞,修补空鼓的墙面。截止到探访结束前,临近下午五点,高空作业的师傅们仍然在赶工中。

微信截图_20171229190617.png

  奥克斯缔逸城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与业主们的协商,确定了这次的外立面重塑。不过,由于工程量较大,在短期内无法完成,与业主们初步协议的完工期为明年的六月底。这也就是说,缔逸城还要经过半年的“尴尬期”。在这“阵痛期”之后,缔逸城能否重拾购房者们对它的信心,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地铁交通利好叠加

  房价逼近三字头


微信截图_20171229190626.png

项目沿街一侧的便捷直梯可通至地铁

  值得一提的是,从项目与地铁的距离来看,缔逸城可谓名副其实的地铁盘。白洋站c口到缔逸城的小区门口不过50米的距离。而在项目的沿街商铺一侧,还设置了便捷直梯直通地铁。随着二号线的开通,交通利好的叠加,缔逸城或也将受益匪浅。

  虽然外观堪忧、问题曝光不断,缔逸城的房价却一路攀升。从首开的9000多,到目前为止,二手房市场上的房源的挂牌价格已逼近3字头。

微信截图_20171229190635.png

  出乎意料的是,缔逸城的市场热度并不低。在探访现场,记者便遇见了带看房的中介。这位都市房网的中介小哥表示,缔逸城的意向购房者实际上并不少。“一方面可能是外立面的原因,一些人想要脱手另外置业,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这边的地铁通了,通勤上班更方便了。”

  “地铁红利辐射的不止缔逸城,与它相邻的越秀星汇悦城。”据悉,越秀星汇悦城的近期二手房成交均价约在27000元/方,略低于奥克斯缔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