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慧雯)8月5日晚,“绿金科技 府鉴未来”——首开东城金茂府科技大讲堂活动,于城东新城源聚路与明石路交汇处的首开东城金茂府展示中心隆重上演。

  活动现场,购房者们相聚一堂,共同聆听市场理性与智慧的声音。尽管天气炎热,可大家对于此次金茂科技大讲堂活动,依然展现出了非比寻常的热情,甚至有些未接到通知的客户也来电主动要求参加活动。

  当晚,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现身作杭州楼市报告;中国金茂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霍博宁先生详细讲解金茂十二大绿色科技系统。与此同时,备受期待的首开东城金茂府价值白皮书、杭州首本《府鉴未来品鉴读本1.0》也于当晚盛大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丁建刚老师海南博鳌房地产论坛归来后的杭州首秀,与现场观众及时分享了博鳌论坛上全国地产大咖们的最新一轮市场论断。

  ①

  从“房住不炒”到“房价不涨”

  房地产市场表述在变化

  6月份开始,在中美贸易战、新一轮“股灾”、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等大背景下,官方救市行动全面展开。

  2018年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扩内需、强调要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而《政府工作报告》中表述: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维护流动性合理稳定。

  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形势罕见用词:“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用了六个“稳”来强调稳定的紧迫和重要。

  对房地产市场的表述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为何如此表述?就是因为经济形势严峻,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将放松。预防性的引起房价再次暴涨。

丁建刚现场作楼市报告

  8月1日-4日,中国房地产市场最高规格的论坛——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举行。

  主要嘉宾观点如下:

  朱中一

  房地产业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主要原因是城镇化还在持续推进。

  樊纲

  中国的人均GDP和人均收入每天都在增长,土地却越来越少,房价如果不涨那是荒唐的。

  陈淮

  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将产生较大影响,对股市和人民币汇率的预期较为悲观,国际竞争形势将对产业结构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但影响最小甚至很难产生影响的就是中国的城市化、城镇化。

  巴曙松

  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将主要变成提升居住的品质的需求。

  ②

  城市化最重要特征是都市群

  城东新城已成为杭州

  甚至浙江的交通枢纽

  丁建刚认为,今天中国城市化最重要的特征是都市群。

  目前,中国已基本形成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五大都市群格局。在未来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都市群特征仍将继续。

在8月3日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巴曙松先生等嘉宾,都表达了这一判断

  而都市群的形成最重要的推手就是中国高铁。

  高铁颠覆了中国人的居住和迁徙,颠覆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未来几乎没有人能够离开高铁。

  城东新城是杭州,甚至整个浙江的交通枢纽。

  同时,城东新城是杭州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城东新城与杭州新的市中心钱江新城一路之隔,已经和钱江新城一体化。

  时至今日,城东新城和上海虹桥均已成为中国高铁新城开发的典范。

  中央电视台《新闻1+1》节目中,丁建刚等多位专家认为,上海虹桥和杭州城东新城,是全国最成功的高铁新城,是城市的tod大型综合体。

  城东新城和上海虹桥的共同特点是:

  1. 两个城市TOD综合体,都汇集了高铁、地铁,密集的对内、对外的交通网络。

  2. 原来就是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是远离市区的飞地。

  3. 既是重要的商务、商业板块,也是城市中具有活力的宜居板块。

丁建刚向在场购房者提供置业建议

  丁建刚表示,虽然市场已由“房住不炒时代”进入“房价不涨时代”,但却是改善型购房者购房的好时机。

  改善性置业建议:断然抛弃非优质不动产,置换一套既适合自住又兼具保值功能的优质不动产,是最好的改善,也是最安全资产保值性投资。

  ③

  正处城东新城核心区

  首开东城金茂府

  坐享十年“决战东部”红利

  诚如丁老师所言,城东新城已成为杭州,甚至整个浙江的交通枢纽。

  而当晚活动的举办地,首开东城金茂府所处的区域,恰恰正是城东新城的核心区。

首开东城金茂府鸟瞰图

  决战东部十年,东城人居价值一朝兑现。杭州第三座金茂府择址于城东新城,正是抓住了城东新城板块价值兑现期。

  作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杭州火车东站不仅是杭州的东大门,与上海的“大虹桥”对标,是接入上海、联通周边县市与长三角的门户,还能快速连通珠三角、环渤海等地。

  今年下半年广深港高铁将全线开通,坐高铁从城东新城到香港不到7个小时。

  城东新城现在有3条地铁,1号线已通车,到武林广场6站、到西湖7站;4号线一期已通车,到钱江新城5站;6号线预计2020年建成,直通奥体博览城。

城东新城交通示意图

  城市中轴快线预计今年开工,建成后,从城东新城到萧山机场只要20分钟。

  商业配套方面,8大商业综合体正进入集中开业期,包括已经开业的东站西子国际、今年下半年开业的港龙城、在建的华润中央车站广场、杭州之翼、三花国际等等,总商业体量近百万方。

  很快,城东新城将成为继武林商圈、钱江新城、滨江商圈后,杭州第四个商圈。

  此外,城东新城的教育、医疗配套与优质资源合作,正逐步走上正轨。

  区域内在建的,有三甲医院江干区人民医院,九年一贯制学校,该学校由钱江新城投资集团负责建设,特别邀请著名建筑学家程泰宁设计,是城东新城投入最大的学校。

  据悉,首开东城金茂府将于近期首开7、9、11号楼,主力户型118方、145方,价格待定。“首开东城金茂府金工专访系列”即将上线,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