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静 刘庆)上周,本网小编披露了地段堪比凤起潮鸣,却空置了近20年的木庵小区有75套“一手”房源即将拍卖的消息引发了杭州楼市热议。

  由于面积小、总价低,(根据房产交易公告,该批房源面积段为37.31-76.43㎡,总价在 133.6万-285万之间不等)不少人称这是入住主城区的大好机会。

  1月18日,这75套房源中率先进行挂牌出让的28套房源竞拍结束,共有19套成交,9套流拍,其中有6套为底价成交,全部房源中成交总价最高的一套为277.4195万元,总价最低(133.6万元)那套也以底价成交了。

  此次竞拍的保证金为30万元,交易服务费为成交总价的2.5%,每轮的加价幅度为5000元。

  成交房源中零溢价的全部是7楼,也就是顶楼。溢价率最高的房源为6幢4单元501,40平米,起价151.349万元,成交价164.349万元 ,单价4.08万元/㎡,溢价率8.5%。

  (图表为王璐制作  注:此单价不含交易服务费)

  01

  竞拍最后阶段:

  战况分外激烈多套房源数次加时

  此次挂牌出让的这批房源,自由报价周期为360分钟,也就是6个小时,按照该周期。起拍时间为9:05,结束时间为15:05。

  但小编发现了两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一、距离竞拍结束不到15分钟时,流拍的房源还多达15套之多,但最后有不少购房者踩着“末班车”赶上了。

  二、最晚成交的一套房源为6幢4单元501,该房源成交时间为15.51分,经历了近9轮的加价,该套房源也是此次拍卖中溢价率最高的一套。

  本以为此次拍卖平平淡淡,但到了竞拍最后阶段,却好像突然加大了“马力”,看来真的是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精彩的故事。

  (现场图 小编摄)

  02

  房源挂牌消息一出:

  昔日沉寂的小区看房人蜂拥而至

  自从上周木庵小区推出了售房信息后,强力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眼球。虽然上周杭州阴雨绵绵,但这个位于杭州市中心的老小区抵挡不住民众火热的心情与看房的热情。

  木庵小区可以说是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核心位置 北面是环城北路,南面体育场路,东面是建国北路,距离武林广场仅1公里左右。

  同时距离在建的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仅400米,距离武林广场地铁站两站公交车即可到达。

  据了解,小区原本是作为安置房使用,小区是1998建设的,已经有20多年房龄,可以算得上是老破小了,

  这次拍卖的75套房源全部是毛坯房,空置房屋主要集中在6、7、8、10幢,总量有70多套。是当时为安置出去的房源,且未入过,所以属于意义上的“新房”。

  (区位图)

  03

  小编现场探访:

  房子南北通透,户型方正

  本网小编到达现场探访,也看了几个房间,这批房源,户型结构合理,南北通透,阳光充裕,得房率还是比较高的。

  木奄小区在2018年的学区划分上,对口小学为杭州天水小学,初中为春蕾中学。但是可惜,木庵并非重点学校学区房,所以基本正如该次竞拍的结果一样并没有出现哄抢的局面,但成交的房源还是占了大多数。

  不过,在现在的杭州市场来看,这个房子的增值空间并不会非常大。但是对于一些刚需来说,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位置优越,且价格相对于当前形势下比较合理。

  (拍品详情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