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文罡)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杭州有哪些问政热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交通

  1

  江东大桥收费站拆除时间

  问:江东大桥收费站拆除工程何时开工?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根据规划要求,江东大桥原为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故设置了相关收费站。今由于城市发展等需求,市政府决定调整江东大桥功能,取消收费。

  目前,收费站整治工程已经完成工可审查,审批后即开始实施,计划2019年完工。


微信图片_20181210193603.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住房

  1

  禹洲滨之江精装修明细

  问:禹洲滨之江楼盘为5000元/平米的装修标准,在业主们长达一个多月的维权和相关部门监督之下,开发商终于给出了装修明细,但该明细信息依然不全。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解决。

  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核实,该项目销售现场未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第9条规定“公开装修价格、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产地、规格、级别、数量等”。

  为此,我局已责令开发企业按通知要求尽快将装修明细在销售现场公示到位,如开发商未按要求整改到位,我局将启动处罚程序。

  2

  银海公寓开放入住时间

  问:请问银海公寓什么时候开始办理入住,是否有确定的消息?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经了解,银海公寓目前处于整改验收阶段,具体交付入住时间敬请关注市住保房管局官方网站、市住保房管局微信公众号以及市住保办微信公众号。

  学校

  1

  三墩紫金明珠板块幼儿园

  问:本人是三墩紫金明珠板块西湖国际城的业主,明年小孩子要上幼儿园了,请问该板块内的幼儿园明年九月能否开园招生?

  西湖区教育局回复:西湖国际城周边的幼儿园由市交投集团负责实施,据了解该在建幼儿园2019年无法竣工。

微信图片_20181210193626.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余杭区

  交通

  1

  绿汀路(荆长大道-高教路)开工时间

  问:绿汀路(荆长大道-高教路)何时开工建设?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组团)回复:经了解,目前绿汀路(荆长大道-良睦路)已完成相关招标工作,预备进场施工,预计于2020年投入使用。

  住房

  1

  中铁九逸筹备业委会遇阻

  问:业委会筹备所需资料有房屋及建筑物面积清册、业主名册、建筑规划总平面图、共用设施设备的交接资料、物业管理用房配置确认资料等。

  然而以上资料中铁九逸开发商只提供了业主名册,其余资料均未提供。

  余杭区东湖街道回复:东湖街道北沙社区已按照业委会筹备流程,召开筹备组第一次大会,并书面致函开发商要求提供所需材料。但开发商未提供,街道和社区多次要求提供均未得到回应。

  筹备组和街道已向上级主管部门区住建局房管处寻求帮助,房管处也约谈开发商,但至今只提供了一份小区一期业主信息表。

  东湖街道和社区将继续跟进此事。

微信图片_20181210193705.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学校

  1

  未来科技城学校开工时间

  问:请问未来科技城第四小学、第五幼儿园何时动工?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组团)回复:经了解,该项目相关招标已完成,预计将于12月份进场施工。

  2

  未来科技城海曙小学、幼儿园

  问:未来科技城海曙小学和海曙幼儿园是杭师大附属学校吗?有无名校合作计划?这所学校学区是怎么划分的?附近还有哪些公办学校规划吗?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回复:经了解,未来科技城海曙小学、幼儿园非杭师大附属学校,也暂无名校合作计划。学区东至杭州绕城南至文一西路,西至高教路,北至余杭塘路及常二路以东余杭塘河以南区块。

  另了解到荆长路以东地铁上盖物业含三所幼儿园及一所小学规划。

  萧山区

  交通

  1

  地铁4号线南延

  问:3号线北延和5号线西延都被批复将于三期建设,想请问4号线南延工程如何规划?

  萧山地铁公司回复:上级部门在统筹考虑全市三期建设规划线网规模、辐射区域、建设周期等相关因素后,未将4号线南延段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因此4号线南延段目前不具备在2022年前开工建设的可能性。

  不过4号线南延段已列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未来将在其建设规划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后,进行项目立项建设。

微信图片_20181210193724.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2

  彩虹大道博奥路至市心路隧道进展

  问:彩虹大道市心路至工人路段隧道已经完成,请问工人路至博奥路段隧道进展如何?

  萧山区城投集团回复:目前区界至萧西路段及市心路以东段正在抓紧施工中,萧西路至乐园路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乐园路至工人路段因涉及铁路,正在等待上海铁路局审批。

  彩虹大道(区界—东入城口)项目全线计划2022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住房

  1

  德信浙旅天空之翼精装修明细

  问:德信浙旅天空之翼装修明细中只公布了材料和设备的品牌,未公布材料和设备的产地、规格、型号、级别、数量,希望相关部门出面解决。

  萧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回复:经与德信浙旅天空之翼开发商联系,对方表示可以在2018年12月10日下午之前公示各户型的总装修预算明细,业主可以在2018年12月10日下午到售楼处进行现场查看。

  学校

  1

  义桥第三小学动工时间

  问:萧山义桥第三小学环评已经解决,原规划区块是否改变?预计何时批建?

  义桥镇回复:义桥第三小学拟建于民丰区块靠近时代大道西侧,现因该区块受到饮用水源保护限制暂无法实施。目前,镇政府正在和区规划局、区环保局对接。

微信图片_20181210193727.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