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近日,许多网友在口水楼市上爆料杭州钱江世纪城的亚运会场馆,小莲花碗即将竣工了。

  除此之外,这个月初的时候,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正式招标,关于亚运会的各方面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昨天(11月19日),又有一个与亚运村相关的工程项目批复了。萧山发改局官在萧山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杭州市钱江世纪城亚运村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期)——平澜路等7条道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7条地面道路(含4座桥梁)

  今年5月份的时候,萧山多处亚运设施获批,包括亚运村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根据批复项目建议书显示,为加快项目推进,决定分期实施。

  截图来自萧山政府官网

  本次批复为一期中除民祥路以外部分,建设内容包括7条地面道路(含4座桥梁)、地下一层综合管廊系统、地下二层过境隧道等。

  其中道路约11.37公里(桥梁约0.46公里),桥梁结构均采用预制空心板梁;地下一层综合管廊系统约14.1公里;地下二层过境隧道约3.8公里。

  平澜路南起后解放河,北至沪杭甬高速,全长约2029米,道路宽30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

  奔竞大道南起后解放河,北至沪杭甬高速,全长约2200米,道路宽30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4车道。

  环路西起先锋河,东至民祥路,全长约2758米,道路宽42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

  丰北路西起观澜路,东至铁东路,全长约2007米,道路宽33.5米,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5车道。

  经一路南起丰北路,北至环路,长约414米,道路宽30米,设计标准为城市支路,双向4车道。

  纬三路西起先锋河,东至平澜路,全长约759米,道路宽25米,设计标准为城市次干道,双向2车道。

  经六路南起丰北路,北至环路,全长约506米,道路宽21米,设计标准为城市次干道,双向2车道

  总投资约117亿 实现地面至地下有机串联

  该项目总投资约1170000万元,其中奔竞大道工程投资约487320万元,平澜路工程投资约342552万元。

  亚运村对外道路系统(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批复内容,本项目是亚运村建设的重要硬件支撑,集市政道路、地铁站、地下通道以及综合管廊等多重市政设施于一体,为亚运村片区提供完善的市政服务功能。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实现亚运村地面至地下的有机串联,推进亚运村地下空间开发,保障亚运村的顺利建设以及亚运会的顺利召开,同时积极落实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

  一期的批复之后,相信二期应该也不远了,亚运村的各项目已经加速建设中,该项目应该也会早日动工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