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东辉)时隔一个多月,杭州主城区土地市场总算开张,不过本次成交的仍然不是商品住宅用地,而是位于申花、丁桥和下沙大学城北的三宗人才租赁用地,以及一宗商业用地。

  自8月末主城区望江新城、钱江新城二期宅地出让后,杭州八区商品住宅已经有四十余天挂零。目前看来,宅地还在减供应的趋势中。在10月的推地计划中,杭州市区仅余杭区有径山和崇贤两个板块推出总计三宗涉宅地。

  本期关注点:

  1、租赁用地版图全城点亮

  2、人才+蓝领 杭州落实多渠道保障

  结果综述:

  杭地发竞得丁桥纯租赁住房用地

  拱墅投资竞得申花纯租赁住房用地

  杭州东部城市建设竞得下沙纯租赁住房用地

  中豪竞得景芳三堡商务金融用地

  10月9日土地成交信息表

  租赁用地版图全城点亮

  本次出让三宗租赁用地分别位于申花板块、丁桥板块及下沙大学城北板块,均为杭城当红居住板块。

  申花单元地块毗邻蓝孔雀居住区,周边居住氛围浓厚,汽车北站、蓝钻天成综合体、和睦医院、城西体育公园等生活配套齐全。丁桥单元地块位于丁桥核心居住区,毗邻丁兰广场、地铁3号线笕丁站。下沙大学城北单元作为下沙新兴居住板块,近年来随着区域内楼盘不断交付,除配套略有欠缺外,整体居住氛围已然形成。

  自2017年10月27日首宗租赁用地成交以来,杭州共计已出让九宗租赁用地,其中临安、富阳各一宗,三墩、西兴、九堡、大江东、运河新城、未来科技城及彭埠各一宗。

  随着本次三宗租赁用地的出让,人才租赁保障的空间布局已基本铺开,尤其是城西科创大走廊、城东智造大走廊、钱塘江金融港湾等产业发展区更是未来租赁用地重点供应区域。

  全市此前已出让租赁用地分布图

  人才+蓝领 杭州落实多渠道保障

  自去年大力发展租赁市场以来,杭州通过纯租赁住房用地出让,增加公租房配建条件,蓝领公寓建设等实现租赁市场的多渠道保障。

  根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统计,2018年已出让的商品住宅中,有公租房配建共计15宗,可建体量约156.4万方。此外,加上今日3宗,杭州已成交12宗纯租赁住房用地,可建体量65.9万方。

  而蓝领公寓方面,全市共有21个蓝领公寓新(改)建项目开工,涉及房源11140套(间),其中,主城区16个项目开工,涉及房源8146套(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