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安阳)十一“黄金周”历来都是楼市销售好时机,但全国多地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使得楼市逐渐恢复理性。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到南京、杭州、合肥等二线城市,再到大都市周边城市以及其他三四线城市,今年楼市不但没有“金九”,也难现“银十”。数据显示,近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开发投资增速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

  在楼市下行期间,房产商运用各种营销策略:楼盘大降价、买房送车位、拉横幅、签约伴手礼等等。即使如此,楼盘成交量依然收效甚微,甚至各地频繁出现业主进行降价维权现象,这个“黄金周”有点凉。

  据本网统计,今年国庆长假(10.1-10.6)杭州楼市(含余杭、萧山、富阳)共计成交商品房282套,比去年同期的976套减少了694套,跌幅达71%,创下近8年同期杭州商品房成交新低。

  具体成交方面,国庆长假(10.1-10.6)期间,杭州市商品房成交前三的楼盘中,融创金成·江南府成交55套,列第一;天空之翼成交36套,列第二;余杭区的景瑞阳光城·法兰公园成交25套,位列第三。

  这个黄金周楼市的“秋高气爽”来之不易,这也预示着中国楼市正在走入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