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就在刚刚,杭州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杭州云谷学校项目建设工程方案》,网友欢呼:“马爸爸的三墩云谷公学项目终于公示了”!

  在《云谷国际学校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征集公告》中指出,杭州将新建一所15年制的国际学校一所,能满足3000人同时就学。

  最近刚好是开学季,每个学校的信息都备受关注。去年云谷学校就有了第一届招生,学费9.6万一年。很多人在讨论,等新学校建设好学费是否会改变呢?

  先不管学费了,先看看公示的云谷学校到底是什么样的?

  云谷学校具体位置在哪?

  根据官网显示,杭州云谷学校拟在云涛南路东侧,苏嘉路南侧,荆大路西侧,云创路北侧位置建设杭州云谷学校项目。

  建设单位已委托设计单位按照城市规划要求、相关规定、建筑设计规范等进行方案设计,现将总平面图、主要立、剖面图及鸟瞰图予以公示。


规划公示图

  总建筑17万平 有哪些活动中心?

  项目总用地面积1459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025平方米。(含幼儿园园舍用房6158平方米,小学校舍用房50536平方米,中学校舍用房36609平方米,高中校舍用房5219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4578平方米,包含904个地下公共停车位。

  根据公示图与鸟瞰图可以看出有1号、3号两个宿舍楼,1号、2号两个中小学校楼,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大型的学习中心。





  教学楼分为学科教室、多功能合班教室、科学实验室、体育馆、高中教室、初中教室、食堂、体育馆等。

  打造杭城高端教育基地

  根据规划,云谷国际公学项目是一所15年制国际学校,包括18班幼儿园,60班小学,30班初中和30班高中。总投资约12.8亿元。

  去年投资创办的云谷公学就开始召开家长见面会,同时云谷学校尚未开建暂借其他学校两幢楼。

  看到云谷公学公示的消息,在口水楼市论坛有网友感慨到:“云谷学校建设在三墩,不仅是为了周边乃至杭州的教育水平提高,提供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解决一些高端人士的育儿问题。”

  在双桥,除了云谷学校,之前还有西湖大学项目选址也在相中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