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作为滨江最后一个启动整村拆迁的城中村,位于浦沿街道的联庄社区一、二区在两周前已经开始了整村拆迁的签约相关工作。

  7月5日,联庄社区整村拆迁一区二区全面启动签约,共涉及490户。同时,很多人都知道,联庄社区也是一个二次拆迁的项目,那么这个村拆迁的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未来新的建设将是如何?

  本次拆迁的村民将被这样安置

  联庄地理优势显著,将近一万多外来人口租住在联庄,除了为老百姓带来出租收益,更多的是带来了各类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环境污染等问题。而整村拆迁的推进,让这些难题的破解有了切入点。

  同时,根据省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相关要求,联庄社区必须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二区、一区拆迁,12月31日前完成三区、四区拆迁。



签约告知单

  根据网友在杭州口水楼市论坛上的签约告知单显示,内容中具体的介绍了关于联庄社区的村民安置方案和过渡方案。

  安置方案:1、宝龙城东块安置房,确保每户一套,分100㎡,150㎡两种户型,年内开工,四年内回迁。6楼以上楼层,先签约先选户型先抽签;5楼及以下楼层,先签约先选房(联庄三、四区按拆迁户同比率预留)。其它安置房落点在联庄二区,区委区政府已经研究确定,目前,方案正在优化中。

  2、世茂之西湖保障房优先安置70周岁以上老年人。

  3、周边街道调剂房源可供选择安置。


来自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

  过渡方案:1、过渡房位于彩宏大厦以东区块,安五房区块;有70周岁以上老年人户,可单独申请老年人过渡房一套。 2、自行过渡给予一次性过渡补贴。

  安置房项目有两个将开工 一个优化中

  村民们最关心的安置房建设进展得如何?

  目前,动作最快的是十二区块三期安置房项目,已经完成了试桩,取得了扩初批复,正在搭建临时设施用房,很快就要正式施工了。这个项目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成交付后,大约可以提供190余套安置房,其中有50平方米的小户型,也有10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的大户型。


十二区块三期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宝龙城东安置房项目,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98000平方米,有100平方米、150平方米两种户型。

  按照计划,今年年内就将开工,村民说:“四年内就可以回迁,搬进新家了!”

宝龙东区块安置房项目效果图

  另外,联庄二区安置房项目,可建地上建筑面积约150000平方米,目前正在控规调整、设计方案优化中。

  过渡房项目9月底完工

  拆迁要在外过渡三四年,过渡房项目的建设,也是大家特别关心的问题。

  第二个好消息是,东冠安五房区块过渡房已经建好了,其中有200套就是用来给联庄社区村民过渡的。


安五房地块临时过渡房透视图



粮库区块临时过渡房透视图

  另一处过渡房位于彩宏大厦以东,目前正在施工,部分已结顶,将于9月底前完工。

  未来联庄将有一座新的商业综合体



  还有大家关心的三产项目对以后也将是一大利好。目前,联庄三产留用地合作项目进展也有了“眉目”,这里可建地上面积约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2万平方米,预计会建设一个新的商业综合体,为未来的“新浦沿”完善配套。

  据说该合作开发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所有准备工作,已报市政府审批,即将进入土地招拍挂程序。

  对于未来的发展,联庄社区人民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