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论道城市价值,聚焦人居发展。”7月11日下午2点,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土地展”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在现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人士、金融投资机构总裁级别领导、重量级专家、政府官员等数百人,齐聚一堂,共议中国房地产发展的现实与未来。

1.jpg

  其中,说到对房地产发展的想法,杭州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谢国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处看城市,城市看区域,区域看地段”。并在之后呼吁:“搞房地产想赚钱,请你来萧山,想要房子图省事省钱又质优,请选萧山建筑企业”。可以说,这是为萧山的房地产,打了一手好广告。

  随后,著名房产专家、浙报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与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博士,进行了一场“2018年下半年中国股市、汇市和楼市怎么走?”的主题对话。说到房地产企业发展的建议,管清友博士表示,既要防范风险,也要精耕细作,追求精品项目,只有这样,房地产行业才能有更大发展空间。

  至于房地产企业用什么心态面对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复杂形势,管清友博士认为,在保持正常的信心外,还要以应对一场不小的金融危机的思路来应对当年的形势,在保持谨慎,强化自身中前行。

2.jpg

  现场还围绕“战略布局和城市选择”和“房地产与建筑业合作趋势”这两大议题,进行了两次高峰论坛。业内多个专家在现场畅谈想法,交流经验,集思广益。

  “致敬住房制度改革二十周年”活动颁奖仪式在现场举行。

3.jpg

4.jpg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教授,进行了“致敬住房制度改革——浙江房地产20年发展报告”的主题讲座。其认为,在新时代新房改的背景下,需要因城治策,中小城市发挥天使作用,大城市束缚魔鬼性格。其还分析了下半年的市场特征:坚持抑制房价,金融监管和去杠杆、贸易战冲击等。最后表达了“因人而异,因时而变,因地制宜和从长计议”的未来房地产市场应对思路。

5.jpg

  还有,“2018年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也是一场盛大的城市土地推介会,现场在城市土地与开发商之间搭建了一个高效务实的合作交流平台,他们在会后进行了一个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杭州、绍兴、嘉兴、金华、湖州、舟山等近20个城市以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杭州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余杭旅游集团等做地主体,携多宗优质地块亮相推介会,为开发商提供了更多投资机会。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肇始于2005年的浙商大会),作为浙报集团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近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原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原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知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等大咖,都曾受邀出席高峰论坛,留下过独特的见解和思想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