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庆)今天,有看到一位网友吐槽家里10年前买的房子,主卧被婆婆一直“占领”着,自己只能住小房间,而且孩子的房间还是客厅隔的暗间......身边经常因为买房而闹家庭小矛盾的,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总价140万 100平不是三房住5个人

  10年前,买房拿了婆婆15万元,现在主卧一直被占用,我们自己住北边小房间,女儿更是只能在客厅拦出一间暗间做房间。

  前年婆婆的老房子拆迁,分到了80多平的房子,但是她嫌远不去住,还是要和儿子挤一起,然后收租。现在小孩大了,挤在一起很不方便,恨也恨死了,恨当初拿了她15万,早知道多借点了。

  现在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想换,但是边上地段好价格辣辣巨,换不起,也请不走,何时是个头啊?

  房子总价140多万,她就出了15万。100平左右的房子,一开始只说留个房间住住,后来就挑主卧一直住一直住。

  当时说好的,给钱就留一间房间给他们,他们说要晒太阳,挑了最好的朝南主卧,以后就一直住那里了。

  原来可以不要拿这15万的,但是要装修要添置家电,所以要了这个钱。

  但是我觉得她应该考虑我们实际难处,现在有宽敞的房子了,孩子也大了,他们可以回动迁房的,那里空着出租。觉得他们应该搬过去,体谅一下我们。

  去年让老公问过他们,想给100万请他们回去,他们不愿意。现在100平住着5个人,也不是三房,已经严重影响生活了。

  现在后悔拿了那15万,当时最多就是不装修,税晚点付。但是,现在说什么也晚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毕竟父母养育有恩 不该让婆婆搬走

  对于这个让这位网友的头疼的家庭住房问题,许多其它网友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些人认为,既然当初拿了婆婆的15万,必须给婆婆住,当初的承诺必须要履行,而且10年前的15万可是一笔不少的金额。

  super嘟 :十年前15万不是少了,10年前三成首付7折利率,你怪谁呢?

  zh6510104:要看怎么样的婆婆的,儿子肯定是希望跟父母一起,毕竟养育一辈子,正需要儿女照顾的时候,也是享天伦的时候,搬离也并不合适。    

  谁是谁的永远  :既然当初说好的,那就无解!如果婆婆主动提出搬那是她人好,不搬也合理!人家当年就是出15万合资买一间房,现在你没道理让她搬!

  我爱古董 :婆婆的出资占比是多少?08年首付很少就能买房了。

  红榴 :这真没办法,要么你再买一套,你不可能让老的搬走的,只能你自己搬。

  虽然出资15万 不应该长久住着主卧

  而另外一些网友对此事深感同情,他们觉得一个家庭5口人住着100平的房子可能对于生活会带来许多不便。而且婆婆他们有房子可以出租,没有必要和孩子住在一起。

  DreamSnows :就算拿了15万,也没必要让出主卧啊,这到底谁的房子?

  fan006囗口水:以退为进比较好,就说孩子大了住不下,一家三口出去租房子住。看看他们反应?    

  小胖1987 :楼主买的房子房价上涨五六倍总有了吧,你可以把十五万按房价上涨的倍数算出来的钱(现在总有一百万了吧)还给婆婆呗,这样可以名正言顺的让她搬出去了

  杰杰隆隆 :买不起新房,就在小区里租房。

  joy2002 :出了十分之一的房款,按两室一厅的面积(八九十平)来核算的话,婆婆拥有了南卧室还是赚的。

  也有网友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此问题的对策。

  这种事最好的结果就是借钱加上自己100万当首付到边上买更大的3房,仍旧5口人住。如果能承受压力,用现在这房子收租,不能承受把现在这套或者回迁房卖了,剩下的一套可以收租金。

  很多事很现实,你觉得小孩子大了,但其实父母也老了,最好是一次解决全部。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任何事情能够完美解决当然是最好的。但是,总有迫不得已的时候,对于此事,你会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