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杭州有哪些问政热点值得关注?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住房 

  1. 华瑞晴庐小区消防安全

  问:华瑞晴庐小区物业华瑞物业在管理小区消防栓灭火器中存在失误,小区的灭火器检查单,截至5月8日,却填写到6月7日,根本没有检查。

  萧山区公安分局回复:经消防大队核查,发现该小区物业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责令物业限期整改,现场消防设施产品未发现不合格现象。

  学校

  1.西湖区炮台实验学校开建时间

  问:西湖区炮台实验学校位于莲花街荷花苑周边,项目已经公示,但是为何到现在一直未有动工?何时开建?

  西湖区教育局回复:炮台实验学校建设主体为西湖城投,经向西湖城投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计划于2018年开工。具体情况建议您咨询建设主体西湖城投。
  西湖城投集团回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预计2018年9月前开工。

1.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

  1. 崇贤地铁规划

  问:崇贤市民多出行难,何时有地铁规划?

  市规划局回复:经核实,在2016年批复的《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杭政函〔2016〕33号)中已有规划,但在《关于上报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局部调整(2017-2022年)的报告》中又要求取消原规划至崇贤地区的10号线支线,因此本轮规划最终未能规划该支线。

  经与交通处协商,我局将按照市政府批复的《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要求,结合10号线工程设计实际情况,下一步将重点研究预留崇贤地区轨道交通走廊的可行性。

2.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新钱塘变土建工程进度及三堡至九堡高压线上改下的时间点

  问:1、新钱塘变土建工程的完工日期?何时能启用?2、地下综合管廊(包括电力走廊)什么时间能完工?3、三堡至九堡的高压线何时能上改下,什么时候能完工?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回复:1、新钱塘变土建工程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工,目前在建筑物内外装修,计划年底前完成变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新钱塘变投产的220千伏线路按规划来自其他变电站工程,目前进度年内无法完成,故新钱塘变投产时间要根据其他工程的进度确定。

  2、地下综合管廊牵头单位为杭州市建委,完工时间须向牵头单位咨询。3、三堡至九堡高压线上改下工程须与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配合施工,暂无具体时间表。

  3.汽车西站公交枢纽站工程完工时间

  问:汽车西站公交枢纽站工程何时完工?

  市公交集团回复:我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将严格施工管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全部施工和验收工作,早日投入使用。  

3.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余杭区

  落户

  1.有购房合同能否落户

  问:房子在余杭良渚,就是房产证还没有办出来,已经委托中介在办理,要一两个月才能办好! 我想问的是,房产证没办好就不能落户吗,有正规的购房合同且房子也已交付。

  余杭区公安分局回复: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故不符合立户条件。

  根据浙公治(2009)5号文件,符合立户条件的可以持下列证明材料之一向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立户登记:房屋权属证明;公有房屋租赁使用证明;国土资源、建设(房地产)等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有关房屋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相应凭证。

4.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校

  1.小学入学

  问:2018年1月份从北京搬到杭州,购买的房子6月才能交房,能够在8月31日前能够办理购房落户;公司也一直在杭州本地,目前社保已经转到杭州,个人纳税有5年。如果8月31日前能够落户在余杭区仓前街道,小孩能在附近学校入学小学吗?

  余杭区教育局回复:经了解,《余杭区仓前中心小学2018年秋季招生公告》第一批户籍生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户籍在报名结束后开学之前落入的,由中心学校统筹安置。

  交通

  1. 地铁3号线东伸

  问:地铁3号线路,到临平的星桥路站后,将会向东延伸到9号线。 看了初步规划,可能会延伸到临平站以北的某个站。

  建议:最佳方案是延伸到余杭高铁站。在余杭高铁站,不仅有高铁站与地铁配套互通,还与以后的杭海(杭州--海宁)城际铁路始发站互通。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反映人提出的地铁3号线星桥南站向东延伸至余杭高铁站问题,该问题属杭州地铁线网规划修编范畴,该项工作正在开展中,敬请关注后期相关官方公示及征求意见环节。

5.jpg

(地铁站点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拆迁

  1.世居户拆迁

  问:为萧山城中村拆迁的世居户,分房前若遇到世居户家庭有人口增加(婚嫁、生子等),增加的人口可以享受安置房的分配吗?如果可以,面积是否相同?

  区城乡一体办回复:符合安置政策的世居户新增人口可以安置,具体安置面积可能会因为人口变动而发生变化。

  交通

  1.萧山区风情高架建设建议

  问:能否在建设的风情大道高架防止声屏障,消除噪音对周边小区、学校的影响?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作为贯穿萧山由南到北的主要交通要道,风情大道高架桥的建成也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给沿线周边的住宅小区、学校等造成影响。我局在开展相关技术前期工作时,也是反复论证,尽可能的通过一些措施来降低影响。

  比如针对高架桥对周边住宅带来的影响问题,建设过程中将采取多种措施,包括您所提到的设置声屏障。同时,道路两侧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绿化带进行提升改造,种植高大密实的乔木,减少视觉和噪音污染,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配套

  1.中南空港城

  问:萧政储出2013年2号地项目中南空港城何时开始建设,是否在亚运会前建设完工?

  空港经济区回复:该工程目前方案审批已经完成,正在报批交评 ,待交评完成即可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预计今年年底开工,亚运会前可以全部完工。

  

6.jpg

(中南空港城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2.市北西单元兴议区块配套

  问:兴议区块作为链接滨江和钱江世纪城、奥体的主要区块,这片大部分为住宅区,请问届时有何生活、交通配套?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萧山城区市北西单元兴议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部分地块选址论证暨控规调整,该区块内规划有一所初中、两所小学及若干所幼儿园,学校及社区服务中心规模及布局均按照标准进行配置。

  规划在建设四路北侧以及萧邮路沿线均布局了商业商务用地,适合建设超市及商业综合体。根据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兴议区块内规划有地铁7号线建设四路站。相关控规信息您可以登录“杭州市规划局”网站(http://www.hzplanning.gov.cn/)进行查询,具体在规划公告——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一栏中。

  

7.jpg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