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家园·臻园领出了杭州楼市“摇号时代”首张预售证,在万科今天公布的销售公示中显示首套房只需首付三成,有人说这可谓是刚需福音。但也有人说摇号这道关算是闯过去了,但留给刚需的还有贷款这道坎。

  影响银行放贷发放的因素有很多,但个人征信情况一直以来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小编注意到在此次万科公布的信息中,明确提出签订购房意向登记应提交的材料除了身份证、户口本等,还包括个人征信报告原件。

  那么想去摇号买房的你知道如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吗?其实在网上就可以操作哦!

  个人征信指什么?

  个人征信即个人信用报告,代表个人在非即付经济交往(比如赊账、借贷、分期还款、信用卡等)中的履约历史记录。相当于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个人征信全国联网,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

  01登录网站

  首先,需要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地址为:https://ipcrs.pbccrc.org.cn/)新用户可在右上角点击“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


微信图片_20180411193523.jpg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截图)

  02填写注册信息

  新用户可在右上角点击“用户注册”填写注册信息。

  包括个人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设置用户名和登录密码(设置密码的时候需要注意, 必须包含字母和数字)。

微信图片_20180411193528.jpg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截图)


  还可以挑选发送报告的时间,完成注册。

  03进行身份验证

  完成注册后,登录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会出现新手导航界面,点击确定。


微信图片_20180411193531.jpg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截图)


  进行身份验证。包括数字证书验证、银行卡验证和私密性问题验证,用户可任选一种验证方式(建议用银行卡验证,效率较高,提交成功之后,一定要牢记用户名、查询密码、验证码。)。

  1银行卡验证:

  通过你使用的部分银行的银行卡进行验证,填写银行预留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码。

  2数字证书验证:

  通过你使用的部分银行的网银密钥(U盾)来验证。

  3问题验证:

  你需要在一定时间内在线回答正确5个私密问题,如信用卡办理时间、贷款额度等,匹配无误即可通过验证。很多客户的信用卡较多容易混淆不清,往往会回答错误导致不通过。

  04提交查询申请

  成功认证后,点击“信息服务”,选择个人信用信息产品,提交查询申请。

微信图片_20180411193534.gif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截图)


  05获取个人信用报告

  一般在提交查询申请后的24小时后,用户登录平台,点击"信息服务"—"获取查询结果",输入平台发送到用户手机上的身份验证码短信,查看选择的信用信息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411193537.jpg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截图)

  个人信用报告不但记录了个人信用卡、住房贷款、逾期明细等,还包括欠税记录、民事判决记录、电信欠费记录等,相当于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温馨提示

  1.因为网上获取征信报告是在提交查询申请后的24小时后,所以不是当天查询马上就能出结果哦。(网上查询为免费)

  2.除了网上办理之外,着急要用征信档案的朋友可以去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或授权银行现场柜台或自助查询机查询。(自2016年1月15日起,到柜台或自助查询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第3次起的收费标准10元/次)另外,还有网银查询、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等其他服务渠道。

  3.无论是自查或是办理贷款和信用卡,征信记录每查询一次都会记录在案。千万不要频繁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以免影响以后办理贷款和信用卡。自查的话,建议一年一查或两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