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赖俊希)杭州,被不少人称为浪漫之都。在杭州开发的房企们也同样沾染上了杭州浓厚的浪漫气息,纷纷拿出了自己别致的作品。近有武林壹号、凤起潮鸣、蓝色钱江、大都会79号、信达滨江壹品,远有金色海岸、九溪玫瑰园,都为杭州带来了惊叹和羡艳。

  还有些作品,更是不走寻常路,用上了惊人的想象力,堪称天马行空。本网记者根据口水网友的爆料,找出了那些特立独行的楼盘。

  No.1融信公馆ARC

  融信公馆ARC(荣沁轩)地处学院北路与隐秀路交叉口,是城西板块新晋选手。而当你驶过隐秀路口时,你一定会忍不住回头好奇地多看几眼。

  ARC以世界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的作品为范本打造,名曰弧式豪华“游轮”风。红白相间的方弧形色块和弧形曲线是楼盘外立面的主要元素。

  有网友惊呼:“什么游轮,这明明是乐高积木!”

  嗯,说的挺有道理嘛。

image002.jpg

  ARC造型极为奇异,但外立面材料质感其实非常好,墙面在视觉上的确很接近乐高玩具,硕大的建筑却给人以强烈的反差感,就好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

  站久了,你可能会问自己:“这是什么?我在哪里?这是哪部动画片里的房子?”

arc动图.gif

  其实记者在第一眼看到项目外立面的时候,脑中先跳出来的是前几年大火的日本漫画《进击的巨人》……红白相间的色块,简直毫无违和感嘛!

image006.jpg

  实际上,ARC的奇特造型是融信方面有意为之。这充满了先锋气息、又不走寻常路的外形,能换来出挑的市场反馈吗?

  让我们拭目以待。

image007.gif

  No.2万科西溪蝶园

  万科西溪蝶园分为一期(2009年交付)和二期(2012年交付),是万科在杭州的早期作品,有不少网友似乎对此项目都颇有微词。

  西溪蝶园一期最让人吐槽的是造型。有不少网友笑称“像蜂巢一样!” 

image009.jpg

  而且一期交付较早,至今接近10年,外立面有些老旧,墙面有褪色和黑斑,栏杆也有不少锈迹。加之外墙颜色为土棕色的主基调,看上去有点暗淡。

蝶园1.gif

  有女业主机智地自黑:“上了年纪,皮肤再怎么保养,总归还是要人老珠黄的,算了随便了,里面住着舒服就行。再丑的老公,看多了你不也一样习惯了吗?”

image012.gif

  大概是由于楼盘本身以立方体、直线为骨架,缺乏柔润的线条修饰,加上外立面上大量规则方正的玻璃,所以才让网友们如此“念念不忘”。

image014.jpg

  不过二期的情况大不相同。二期建筑外立面有较浓的法式风情,颜色为浅棕白。造型也非常简洁,规模也比较接近一期,确确实实是颜值控购房者的省心之选。

蝶园2.gif

  有趣的是,还有业主反映:“一期外立面虽然难看,但万科大牌的作品水准并不低,内里还是挺棒的,户型好,质量佳,自住别介意,难看了点,但是千万记得首选一期哦!”

  No.3钱江时代公寓

  “哦!就是过来西兴大桥,桥头那边的那个像叠盒子一样的房子啊!?” 

  没错,那就是钱江时代公寓。这个造型奇异、面积不大的小区位于清江路上。每天来往的车流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几栋建筑,也总有路人会问:这是什么楼?谁设计的?

image018.jpg

  (效果图,来源于网络)

  项目是由建筑师王澍(对,你没看错,就是那个2012年获得了普利兹克建筑奖的第一个中国人)设计,小区由6栋约集合住宅组成,其中2栋为板式,4栋为点式(25-28层)。

image020.jpg

  项目的设计思路非常天马行空,带有很强的实验气息。

  外立面是由众多竖直向上的盒子叠加,以“盒子”为基本单位穿插、镶嵌,做出了主要楼体骨架。同时,外立面以白色和青灰色为主色调,也很契合设计师王澍一贯以来的解构、重构传统的强烈个人风格。

  这可是在11年前!你肯定想象不出当时的主流住宅是怎么样的。去搜搜看吧,你肯定会对“鹤立鸡群”这个成语有新的认识。

  是不是对王澍路转粉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嘛!

  这不,人王澍现在可是国内建筑设计领域响当当的大牛!

image022.jpg

  据了解,这里有很多打扮时髦的年轻租客,这与小区整体“文艺范”的设计不无关系。毕竟年轻超前的设计更受年轻人的喜爱嘛。

  “俺是文艺人,俺搞设计,俺住这里才能提现俺杰出的审美……”有网友淡定地解释。

image024.jpg

  实际上钱江时代公寓竣工于2007年!而你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很难看出项目已逾十载,建筑的外观现在看来依旧高大上,保养维护做得也很不错。

  最有意思的是,在2012年之前王澍还没获奖的时候,这里房价相对较低,有不少业主提起设计师还怕别人不知道,有些小小的心虚。不过在获奖之后,业主们可算“挺直了腰杆”,出了口气。

  “出门都是抬头挺胸,钱掉了也不带回头的。”一位女性业主幽默地说。

  什么,房价?当然是蹭蹭往上啦!

  嗨,您还别摇头,这可是大牌设计师作品,性价比很高……

  No.4新中宇维萨

  新中宇·维萨(Visa)是由来自宁波余姚的新中宇集团打造,是新中宇进入杭州的第一个作品。该项目知名度可能没那么高,但是外观设计非常少见。

  维萨的这几栋建筑,外立面几乎完全由玻璃幕墙构成,抽象了海浪的造型,还采用了退台式的设计,这在纯住宅设计中较为罕见。

image026.jpg

  (效果图,来源于网络)

  用官方的话说是“以连动的海浪型流线面层、建筑体块的逐层跌落、以及错位双层挑空露台等,赋予原本静止的建筑以动态韵律美。”

image028.jpg

  记者不禁想起了那个位于迈阿密Brickell Key 岛上著名的度假胜地——迈阿密文华东方酒店,在造型上有相似之处。

image030.jpg

  不过在近距离看项目外立面,总会引起一些强迫症网友们的不适——因为这些线条总是歪歪扭扭的!

  “搞不懂,明明远看很顺眼,波浪型的,怎么走近就歪了,看得我非常蓝瘦!恨不得上去把幕墙扶正!”有强迫症患者愤愤不平地留言。

visa.gif

  这个2014年建成的小区,到目前为止,外立面和环境保持的还不错。

  No.5杭州港龙城

  杭州港龙城是港龙控股集团打造的商业综合体,位于明月桥路与鸿泰路交叉路口,与新中宇维萨仅一街之隔。

  项目已于2015年首开,目前已交房,可能在2018年第一季度试营业。

ganglong.gif

  项目给人的最大印象是外立面那些密密麻麻的圆球型装饰物,对有密集恐惧症的朋友们来说,真是要命啊!

image035.gif

  No.6金都城市芯宇

  金都城市芯宇位于杭州市中心文一路与教工路交汇处,项目于2010年交付。项目外立面最大的特点是密集和造型不规则,有人直呼:“三座大型打火机!”

  您还别说,看着是有那么点意思……

image037.jpg

  建筑顶部一侧做了斜切退台设计,前后立面各有大面积的凹凸设计,中间还夹杂了架空层。由于建筑长度小,宽度大,所以大楼显得非常“薄”。

image039.jpg

  因而有网友戏称:这明明是三个放大的打火机嘛!

  No.7中山花园

  看到中山花园,恍惚间,有身在香港九龙之感。

  这个楼盘,在杭州楼市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楼盘南边紧邻京杭大运河,西面与西湖文化广场仅一街之隔,地段可以说非常牛了。

image041.jpg

  但中山花园始建于20多年前,虽地处武林核心地段,但房价却一直低迷,堪称楼市奇葩。

  总有房产小白问:“为啥这么牛的地段,房价这么低?”原因在于产品设计严重缺陷、管理混乱且没有围合。

  用“时代的眼泪”概括中山花园非常恰当。

image043.jpg

  项目外立面在现代化气息浓厚的武林核心区也显得非常奇怪,可以说格格不入。

  项目主要由三幢塔楼构成,层高在20-30层之间,外立面由蓝白色的瓷砖构成,在现在看来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

  “哎,年轻时叫我小甜甜,年纪大了,现在竟然call我牛夫人!”一位网友如是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