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 连接了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和萧山机场,穿越两个“宇宙中心”的杭州机场快线最近大动作频频。

  在下城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区长办公会议上,研究通过了《杭州市机场轨道快线项目(朝晖段)国有土地上房屋搬迁补偿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搬迁项目全面启动。

  除此之外,机场轨道快线沈塘桥站的拆迁工作也于近日正式展开,武林门新村8幢列入搬迁范围。

  穿越两个”宇宙中心“的杭州机场轨道快线

  征迁工作进展火热

  2018年11月26日,包含机场快线的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调整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杭州市机场轨道快线项目线路全长约57.5公里,设置15座车站。项目工程起点为吴山西站,终点为靖江站,经过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和萧山机场。

  目前,地铁集团已提前启动了机场快线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办理工作,各站点方案已深化到施工图设计阶段,结合全线工程筹划,提前开展了西湖文化广场站、沈塘桥站、文三路站等主城区范围站点(既机场轨道快线朝晖段)的征迁工作。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西湖文化广场站

  春节前将完成全部签约工作

  今日上午9时,《杭州市机场轨道快线项目(朝晖段)国有土地上房屋搬迁补偿实施方案公告》已在搬迁现场正式张贴。

  本次搬迁项目范围共涉及4幢房屋,门牌号码为:朝晖一区15幢、26幢、34幢,文晖路238-310号(双号含之号),河东路1至11号(连号含之号)。

  集中签约期为,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1月25日;腾房的时间截止至2019年2月28日之前。

  按照计划

  春节前,将完成全部签约工作;

  明年2月底前,完成腾房;

  3月底前,全部拆平;

640.webp (8).jpg

  (图片来源网络)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沈塘桥站

  武林门新村8幢纳入搬迁范围

  早在12月1日,机场轨道快线沈塘桥站的搬迁现场就已经贴起了告示,将马腾路36号西溪环卫所二楼设为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沈塘桥站指挥部,武林门新村8幢房屋纳入搬迁范围,一幢,共72户。

  签约期限为自搬迁公告公布之日起的两个月内,集中签约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8年12月31日。腾房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640.webp (9).jpg

  (武林门新村8幢 记者徐文罡拆迁现场摄)

  此外,公告上还公示了补偿安置的方式,拆迁、临时安置费的标准,按期按期签约搬迁的奖励办法等等。

  补偿安置方方式如下:(住宅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

  1、住宅房屋货币补偿

  (1)被拆迁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应书面承诺自行解决居住问题,在被拆迁房屋评估价格补偿的基础上,再按评估价格的20%给予货币补贴。

  (2)保底安置:被拆迁人房屋建筑面积不足48平方米的。其评估价按照48平方米建筑面积给予货币补偿,并在此基础上另行按房屋评估价格的20%给予货币安置。

  2、住宅房屋产权调换:

  (1)安置地点:郡枫华庭、翠苑逸景湾、和悦公寓

  (2)安置用房:高层建筑

  (3)高层安置:每户可增加原建筑面积10%的安置面积,不足5平方米的按5平方米计算,该增加部分面积按1350元/平方米结算。

  (4)保底安置:被搬迁房屋建筑面积不足48平方米的,安置房屋建筑面积原则上不低于48平方米,被拆迁房屋等价值计算安置房屋面积后与48平方米的差额部分,按1350元/平方米进行资金结算。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现场公示图( 记者徐文罡拆迁现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