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 今日,登峰集团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登峰集团等21家公司合并破产清算案资产推介公告》。

  说到登峰集团,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这个公司,但位于萧山浦阳镇桃花源景区的美浓小镇,大家可能比较熟悉,当时很多人都听说过:“北有良渚文化村,南有美浓小镇”。

  官方发布资产清算消息后,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上也挂出了《(破)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所有位于萧山区浦阳镇桃北新村资产包》相关拍卖的公告。

  2015年,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就进入经营困难期,导致资金周转困难而申请破产,许多项目停止了施工,2017年宣告破产。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破产企业的资产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程序向社会公开处置。这一次拍卖的多个项目,不知有谁将接手?

  起拍价32亿 含12宗住宅地

  根据公告显示:(破)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浙江登峰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云都置业有限公司、杭州桃花源度假村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桃北新村的12宗城镇住宅用地及地上建筑物、5宗风景名胜设施用地、2宗公共设施用地及在建工程、相邻流转土地范围内的做地成本,以上资产作为一个资产包整体拍卖的破产拍卖。

640.webp (2).jpg

  此资产包在10月10日(周三)10时将进行拍卖,起始价为32亿元,同时,参加竞价需冻结竞买人支付宝账户内的资金人民币6.4亿元作为应缴的保证金。

  住宅项目中有部分已售

  拍卖标的介绍,资产包中土地情况共有12宗城镇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为567709平方米(其中土地使用权总面积为563129平方米,代征总面积4580平方米),无证房屋建筑总面积5517.6平方米。

  5宗风景名胜用地总用地面积113551平方米。

  2宗公共设施用地总用地面积33544平方米,在建工程建筑面积17045.8平方米。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土地情况

  同时,根据公告的资产瑕疵情况介绍,部分在建工程情况。

  在土地证号为杭萧国用(2009)第2200022号所属土地内,有部分在建工程。该宗地内,未开工建设和已开工建设(未办预售证)面积179.037亩,已开工建设(有预售证)面积127.851亩。

640.webp (5).jpg

  桃花源项目土地示意图

  拍卖的部分土地上建有杭州云都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云都美浓小镇项目,符合预售条件的房屋共671套。

  其中,558套属于已售房屋,90套属于可售房屋,23套属于涉诉房屋。

640.webp (6).jpg

  云都美浓小镇

640.webp (7).jpg

  云都置业曾在萧山先后开发位于所前的杭州生态园、天乐云都,以及浦阳的美浓小镇。美浓小镇为当时的体量千亩的在售大盘,天乐云都在破产前已售罄。

  当时,买了天乐云都的朋友庆幸楼盘交付的早,而且当时的新盘价格约为14000元/平方米,根据链家二手房官网显示天了云都目前的二手房价格为34000元/㎡。

  2015年,公司破产后,剩余的在售和未售楼盘工地进入了停工状态。

  不动产与交付问题怎么解决?

  这一次拍卖,让曾经买了美浓小镇的的人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关于不动产证的问题,小编咨询了法院,工作人员透露,根据买家拍下的房子出售,产权过户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房产证也不受影响。

  对于已售房屋558套房屋,竞买人必须承担按照原《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内容履行续建和交付房屋的责任。相关续建交付成本由竞买人承担,不得再向购房人收取任何费用(原《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由购房人承担的除外)

  对于交付的问题,如果之前这个楼盘有烂尾情况,项目需要完善,同时新的开发商需要在拍卖成功后的24个月内交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