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岑娇娇)浙江理工大学嘉泰学院原址或建淘宝五期;转塘单元奥莱金街项目公示;地铁5、6、7号线工程集体招标;龙湖彭埠项目公示,设想的城东新城天街会存在吗?

  还有更多规划等你哟~

  工程

  地铁7号线

  施工监理公开招标

  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大江东新城江东二路站,全长47.48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7号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9座,分别与1、2、4、5、6、8、9、11、13号线换乘。7号线总投资(含同步实施工程)约302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

  7号线此次的招标是针对:土建永久工程、临时工程、通风空调系统安装、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安装、低压动力照明系统安装、电梯及自动扶梯安装、出入口及紧急疏散通道钢结构(含玻璃)安装、灯具安装、车站装饰装修、石英艺术座椅、垃圾桶等所有施工内容的监理工作。

  招标截图

  小编点评:

  根据“杭州发布”报道,7号线目前的进度为,吴山广场、市民中心站都已经建起围挡,正在进行管线迁改作业。

  7号线从吴山广场站至江东二路站,是一条机场线,也是一条大江东线,预计2021年建成运营。

  这条线路可使吴山脚下经钱江新城直通机场,并延伸至萧山瓜沥、靖江、南阳一带,深入大江东新城腹地。

  地铁6号线二期

  丰北站或建地铁上盖物业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丰北站站后,止于东宁路与机场路交叉口的机场路站,线路长8.4公里,设站5座。

  现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丰北停车场的原设计方案进行调整,丰北停车场盖下部分为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的场所,盖上部分进行物业开发(住宅及配套设施等)。

  6号线二期计划于2021年建成。

  招标截图

  小编点评:

  6号线二期让江南副城居民能更便捷地到达火车东站枢纽,增强火车东站枢纽地区的轨道交通客流疏解能力,缓解城东新城地区的交通拥堵并最大化火车东站的辐射能力。

  根据“杭州发布”报道,6号线目前进度为,之江板块、转塘区域的车站进度最快;博览中心站和奥体站也已开工。

  地铁5号线

  文一西路站开始施工

  地铁3号线文一西路站开始施工,自5月20日起至10月30号,文一西路景腾路口,景腾路海创路口,景腾路龙潭路口都要进行占道施工。

  截图来自“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微信公众号

  小编点评:

  杭州地铁5号线是一条贯穿“主城西北、主城中心区南北向、江南、萧山副城”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向西在余杭绿汀路预留3号线、杭临城际接口,向东在萧山香樟路预留杭绍城际接口。

  5号线一、二期全线设38个站点,是至今杭州地铁线路中跨度最大的一条线,它穿越7个城区。

  其中主城区分布19个站点;38个站点中有16个为换乘站,可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10号线。5号线是当之无愧的“换乘之王”。

  根据“杭州发布”报道:

  5号线一期中,沈半路以西各站除了沈半路站、莫干山路站外,其余13个站点已经完成主体结构。

  二期中,创新路站已完成主体结构,绿汀路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大部分。

  理工大学嘉泰学院

  或造淘宝五期

  位于淘宝城北面的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嘉泰学院),于2017年搬迁至绍兴上虞区。近日,嘉泰学院的拆除工程正式在政府网站公开招标。

  根据招标公告,工程分为一、二段招标,准备拆除图书行政楼、科学馆、运动场、宿舍楼等,总拆除面积约18.6万方。据爆料,地块将用于建造淘宝城五期项目。

  招标公告截图

  小编点评:

  在2017年5月份,未来科技城的淘宝小镇入选第二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培育名单。

  而淘宝小镇规划区域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嘉泰学院地块。有爆料称,这里将建淘宝城五期。

  楼盘

  景顺小和山项目公示

  弥补区域内商业配套缺乏

  项目位于小和山单元 ,地块东至供水用地及规划支路、南至规划科研用地及自然山体、西至屏新路、北至留和路沿线绿带。

  2018年3月8日,项目地块有杭州景顺集团竞得,楼面价5902/㎡。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8.6万㎡,其中地上面积13万㎡,地下面积5.6万㎡。容积率2.0,绿地率25%。

  项目位置

  效果图

  小编点评:

  目前,小和山区域内商业配套布局比较匮乏,景顺小和山商业项目的加入,有助于弥补其匮乏的现状。

  区域内可选的房源并不多,距离不算远的和家园均价在40000/㎡。

  周边楼盘

  和家园;泊林漫谷

  新天地天城项目公示

  拟建12幢高层,配套公建

  项目位于天城单元, 东至农转居安置用房,南至新风路,西至麦庙港、石桥路,北至白田畈路。

  2011年11月,项目地块由杭州新天地集团竞得,楼面价9254/㎡,设有配套公建。

  项目拟建11幢17层高层,总建筑面积约20万㎡,其中地上面积约13万㎡,地下面积约7万㎡,容积率2.8,绿地率30%。

  项目位置

  效果图

  小编点评:

  地块紧邻德胜快速路与石桥路,距离杭州东站也算比较近,交通便利。

  周边有在售新盘新天地金色时光,楼盘均价在32300/㎡左右。但是,4月加推的三期均价已经上35000/㎡了,后面加推的四期,价格拭目以待。

  周边楼盘

  新天地金色时光;天阳文晖

  本邦实业奥莱·金街项目公示

  拟建商业广场和办公楼

  项目位于转塘单元,东至双流路(鸡山路-320国道)道路工程,南至鸡山路、鸡山路规划绿化,西至创意路,北至团结浦绿化。

  2017年6月15日,项目地块由杭州本邦实业竞得,楼面价5381/㎡。项目规划建造商业广场和办公楼,中间有连廊相接。

  总建筑面积约16.4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1.6万㎡,地下建筑面积约4.8万㎡,容积率2.5,绿地率25%。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地块处中国美院与浙江音乐学院中心点,镇中路(320国道)与创意路交叉口东南侧,地铁6号线凤凰公园站出口西侧,半径2公里内近20个住宅小区,多个商务办公场所,超十万稳定消费客源,未来全域规划人口数量更高达36万。

  这里,将成为未来转塘人民日常消费的主场。

  周边楼盘

  天阳云筑;钱塘梧桐燕庐;新帝朗郡

  龙湖彭埠项目公示

  商业+住宅

  项目位于彭埠单元,东至明月桥路,南至和兴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天城路。

  2018年2月1日,项目地块有龙湖竞得,楼面价23846/㎡。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兼容居住用地。

  地块以商业服务业设施和住宅为主,住宅建面不超过40%,即33550方,两宗地块限高均为50米。自身商业占比不低于60%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1.8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4万㎡,地下面积约3.5万㎡,容积率3.2,绿地率30%。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地块位于地铁1号线彭埠站以北1.5公里范围内,之前有大量猜想这里可能会建城东新城天街。但是,从公示的规划来看,天街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了。

  然而,项目周边综合体还是不少,现有的就有西子国际、华润中央车站广场、三花国际、杭州之翼等。

  目前彭埠单元内可售房源不多,世茂·钱塘天誉是下一个新开楼盘,据称开放商预期开盘价格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目前周边二手房曙光之城,价格普遍45000元/㎡以上。

  周边楼盘

  钱塘天誉;滨江曙光之城

  学校

  溪上鼎园幼儿园扩建

  9班变12班

  溪上鼎园幼儿园位于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地块东临高教路,南临青石滩港,北面和西面为西溪华东园居住区,用地面积5885㎡。

  幼儿园原设计为3层建筑,9个班,总建筑面积约3000㎡。现拟在原幼儿园东南角扩建3层幼儿生活用房,与原建筑相接,幼儿园规模由原9班扩建为12班。

  幼儿园效果图

  小编点评:

  溪上鼎园幼儿园为溪上鼎园楼盘的配套幼儿园。幼儿园的扩建可以极大的满足业主对幼儿教育的需求。不远处,是翡翠城的配套学校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和绿城育华翡翠城幼儿园。

  幼儿园周边住宅项目较多,因此幼儿园的扩建也是理所应当了。

  周边楼盘

  溪上玫瑰园;溪悦宸府;梧桐郡

  临平第三中学

  拟新建面积逾3000㎡

  临平第三中学位于梅堰小区,拥有 30个班级,可容纳学生大概1200。

  现因办学需要,拟拆除宿舍楼后新建一栋辅助教学楼及地下停车库,同时对校区内保留建筑进行立面改造。

  拟新建地上建筑面积333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35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50辆。

  学校效果图

  小编点评:

  临平第三中学的改建,增加了学校面积,升级了学校的设施。

  新增50个车位,为教职工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停泊车辆提供了便利。

  周边楼盘

  珑昕泽第

摇号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