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 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赴长安镇(高新区)开展走访调研中仔细了解长安镇一体化融杭发展规划及融杭新城整体规划、融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在长安镇高新区公布了《许村融杭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图》,规划了海宁市长安镇至杭州下沙智能轨道交通路线。现在除了乘坐智轨还可以直接坐地铁了!

  除了智轨地铁1号线北延线到长安镇

  这条线从萧山国际机场向北引出,过钱塘江后经奥特莱斯,到海宁(高铁)西站。

640.webp (55).jpg

  杭州市区轨道交通规划图

  目前,萧山国际机场至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站,是杭州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段,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建成。下沙江滨站至文海南路站,已经建成通车。

  北延段从文海南路站向北延伸,有传言说,延伸至许村后,接入海宁西站。长安镇正在积极争取,可以“两线合一”,按照规划的“智轨”线路建设,北延至杭海城际长安镇站。

  如果能够按照地铁模式建设,长安镇不仅能通过杭海城际连通杭州,同时也可以通过长安至下沙地铁连通杭州,俨然成为“下沙2.0”、“杭州编外区”。

640.webp (56).jpg

  图片来自网络

  无论是“智轨列车”,还是杭州地铁一号线北延,建成之后不仅对于海宁融杭更近一步,而且海宁人民到杭州也就分分钟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