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拆迁

  1.三里亭南片拆迁后规划

  问:三里亭南片拆迁后建什么?

  江干区回复:三里亭南片区机场路与工农路交叉口西北角地块规划,经查询现有规划该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用房。

  住房

  1. 拆迁户拆迁后在公正摇号中是否属于无房户

  问:杭州新出台购房公正摇号政策中规定向无房户倾斜,请问4月4日后货币补偿签约的拆迁户,拆迁房销户后无房,属于该政策中的无房户概念吗?

  市住保房管局回复:根据规定,唯一房屋因拆迁货币安置、注销后无房的,属于“无房家庭”。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

  1. 德胜高架出口实线变道插队严重

  问:德胜高架西往东文海路出口高峰时间段很多车从第一车道直接实线变道插队,这么小的路口加塞安全隐患太大,能否增设监控设备?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回复:目前,属地中队在组织研究德胜文海出口高架主线的标线优化问题,制定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同时,也会申请在周边加装监控设备。

  2. 机场高铁站现进展

  问:机场高铁站现进展如何?(包括位置、何时启动建设用地征迁计划、是否为亚运会保障项目、何时投入运营)另外,目前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有高铁换乘功能,这是怎么回事?

  市发改委回复:机场高铁站土建部分与T4航站楼同步实施,为地下站,高铁站预留两端连接线接线条件,今年动工,亚运会前建成。但高铁站开通时间视杭绍台铁路二期建设进度而定,暂时还没有具体计划。

(机场高铁站位置示意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学校

  1.之江二小进度如何

  问:现在孩子们马上就要上学了,请问之江二小进度如何?

  西湖区回复:西湖区住建局:我局之江基础中心作为建设单位已积极推进进度情况,项目代建单位定期会邀请业主代表介绍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答业主疑虑。

  西湖区教育局:之江二小的建设主体是西湖区住建局,教育局已经在做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计划2018年9月开办招生。

  余杭区

  拆迁

  1. 余杭区塘栖镇泉漳新街和泉漳村10组是否拆迁

  问:请问下余杭区塘栖镇泉漳新街和泉漳村10组在2018年是否计划有拆迁?那么政府对这块是将是如何打算的?

  余杭区东湖街道回复:经了解,目前泉漳新街和泉漳村10组在2018年暂无拆迁计划。该处地块规划为城市发展用地,开发区将适时推进建设。

  住房

  1.落户问题

  问:房子是我姐,姐夫和我老婆共有,但是这个房子里面没有人户口落进来。 在我老婆符合人才引进落户的条件下,我老婆可以把户口落在这个房子里面吗?户口本上我老婆是户主。

  余杭区公安分局回复:可以,需要所有的房屋产权人同意。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朗诗未来街区周边环境

  问: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翁梅朗诗未来街区旁的杭乔路从2016年修到了2018年,工地也没有围墙,灰尘很大。

  余杭区南苑街道回复:翁梅杭乔路段工程车扬尘问题,我街道很重视,南苑城管执法中队将加强对该处路段的巡查监管力度,并要求附近工地做好出入工程车的清洗及覆盖。 特此告知。

  3.户籍挂靠

  问:本人余杭区户籍,因改善售住房,旧房已出售新房未交付,社区无公共户,户籍怎么办?如果投靠朋友挂靠怎么办理,对对方有无影响?

  余杭区公安分局回复:可迁往同意你投靠有合法户口的亲友处。或者迁往社区集体户。若无集体户可迁,可与派出所反映情况。协调解决。

  学校

  1.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建设时间

  问:请问老余杭的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什么时候开建,什么时候开始招生,现在有什么计划了吗?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回复:经了解,目前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已开工在建,力争2019年9月开始招生。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住房

  1.积分落户

  问:想办理积分落户,但是去办理时房屋的房产证还没有发下来,需要房屋交接书。但交接书在房管局,只能提供购房合同,但是派出所的同志说只有交接书或房产证才能办理,这是为什么呢?

  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回复:根据《杭州市居住证积分受理审核规范》,杭州市房管局对积分制购房30分进行核分,对购房要求为实际居住,故购单一房合同不予采纳,且需要与居住证上地址一致可以加分,其他情形不能加分。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商业用地知识

  问:家里有套住宅被定性为商业用地,请问产权为多少年?能否迁移户口?是否有学区?

  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回复:商业用地的出让最高年限为四十年,之前出让的有一种综合用地,包含了商、住等两种以上用途,综合用地的出让年限是五十年。至于能否迁户口、能否安排学区,请询问公安、教育等部门。

  3.优惠房性质

  问:买了一套位于崇化的房子,房产证上写的是93年的优惠房,请问此房子与普通住宅有何区别?包括户口迁入,拆迁补偿等。

  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回复:优惠房是按照93年优惠政策出售的公房,出售后成为买受人的私房。与大多数商品住宅不同的是用地性质属于划拨性质,转让时需补交土地出让金。

  户口迁入政策请参照户籍部门公布的信息。优惠房转让后,遇拆迁时与周边房产拆迁政策一致。

(优惠房房产证 图片来源于问政网友)

  4.万科世纪之光对面空地规划

  问:万科世纪之光对面空地(民和路和振宁路交叉口)原规划为农贸市场,不知道何时开建,规划是否有所改变?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回复:该地块为钱江世纪城规编U-17地块,本次规划调整中用地性质没有改变,本地块原属于丰东村村级留用地开发项目,农贸市场是该项目中配建的公共设施,不是单独建设的,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建设前相关的一系列手续。

  交通

  1.彩虹大道青年路东段规划

  问:之前在网站上看见了彩虹大道青年路工程段设计的回复,但项目一直未公示,请问何时公示?

  区城投集团回复: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12日、2016年7月12日(环评阶段)、2017年6月26日(用地规划阶段)在道路沿线所涉及街道、社区进行公示。

  规划

  1.风情科创园规划

  问:风情科创园规划为高科技研发产业用地,规划为500亩,科创是未来,其实周边有很多空地,请问会扩大吗?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得知,为了更好的适应城市发展的新要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我局正在逐步开展控规修编工作。您所提及的大面积住宅用地位于蜀山街道,主要涉及《蜀山南单元控规》和《蜀山单元控规》单元,这两个单元控规于2017年中旬开始修编。

  蜀山区块居住用地较多,主要是由于城中村拆迁以后安置房用地需要较大。在新一轮的控规修编中,已对居住用地规模进行了测算调整,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提升南部新城生活功能品质,完善医疗配套设施,在《蜀山南单元控规》修编过程中,规划拟增加一定比例的医疗卫生用地,由于规划方案仍在深化过程中,用地具体位置尚未明确。

  另,亚太路以南的《杨岐山单元控规》尚未开展控规修编工作,后续工作也将会综合考虑周边用地以及城市发展情况,优化规划方案。

(区位示意图 图片来源于问政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