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2017年9月15日,临安撤市设区,正式成为杭州城的第十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如何无缝接轨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在这之中,户口问题是重头戏。

QQ图片20180211190211.png

  稍早,临安发布发布消息说:自2018年1月1日期起临安户口可以迁往主城区。不仅如此,像看病、买药、社会补助等相关民生方面也将与主城区同步。

  不少自己孩子在2018年即将入学的爸爸妈妈们,期盼着户口迁入主城区,能够就读好学校。

  户口可以平迁了吗

  具体的政策迟迟还未声明,不少人都挺着急,近日,有网友咨询,临安区与主城区的户口平迁的问题。

  网友:您好!2月1日网上有消息说,2018年1月1日开始临安户口可以迁入杭州市区,但我咨询过杭州市公安局,当地派出所,以及12345,均表示无此文件。请问到底有没有这个政策

  答复:您好,目前临安区与主城区的户口迁移还未实现互通互迁

  为此,小编专门打电话咨询了上城分局清波派出所,对方表示暂未接到临安户口可以平迁迁入杭州城区的通知,现在依旧按照外市对待。

  而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临安户口平迁迁入杭州不在负责范围内,而目前杭州城区户口无法平迁迁到临安。可能年后会有调整,但是具体时间要等上级通知。

  可见目前,杭州主城区与临安区户口的双向迁移还未实现,毕竟是需要一个过渡期,期待今后临安融杭的脚步越跨越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