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小编整理了近一周杭州市的问政热点,供大家参考。

  主城区

  住房

  1.美籍华人在杭州买房的条件

  问:我一朋友是美籍华人,他想在杭州买房,用于偶尔回来居住,请问有哪些规定?

  市住保房管局回复: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通知》(建房2010186号)的规定:一是有关部门出具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二是境外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拟购买的楼盘需办理出外销证。

  交通

  1.地铁“中央公园”站重名

  问:从公示的地铁站名中发现有同名的,5号线有中央公园站,9号线有中央公园站,日后站点名是否会更改?

  市地铁集团回复:现在的站名是暂时性的,后续会有地名办重新确定车站名称,避免不同站重名的情况。

  2.杭州中环的具体线路走向何时公示

  问:杭州中环的线路走向已经确定,那么详细的每个节点的线路走向规划能否在杭州规划局网站上公示?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杭州中环项目是利用G104、G329、G320、G235等国道形成一个国道的环线公路。东段线位以G104国道为基础。目前项目规划线位方案已经通过审查,正开展项目“工可”设计工作,尚未完成规划选址审批工作,无法进行网上公示。

QQ截图20180205185334.jpg

  3. 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在东方通信门口增设出入口

  问: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辐射的出行人口大部分住在浦沿路以西的区域。其中又以东信大道以北的人口最为集中,包括钱江湾、贺田、观邸的居民,杭二中师生、东信、中控、海创园的员工等。估计占总出行量的50%左右。

  而浦沿路西侧的一个出入口位于志成大厦一侧,上述大量出行人群需多穿越一次东信大道,给东信大道和浦沿路的路口增加太大的交通压力,同时给行人也增加了安全风险和不便。因此在东方通信大门口附近是否能增加一个出口?

  市地铁集团回复:同意其的提议,建议在浦沿路改造过程中通过增设市政过街通道接入地铁。

  学校

  1.丁桥是否有新增初中的规划

  问:丁桥的丁信小学对口初中是哪所?另外,丁桥有新增初中的规划吗?

  江干区教育局回复:目前丁信小学还没有毕业班级,对口初中也没有确定。目前,丁桥东单元有一所中学在建。

QQ截图201802051853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