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 有买房经验的人常常说,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好的物业能够更好的管理小区,提升小区形象,利于房产的保值、升值。

  近日,经浙江省住建厅统一考评2017年度省示范物业管理项目榜单以及市住保房管局公布的2017年度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大厦)结果都新鲜出炉了。

  省榜单杭州10个物业项目上榜,有你家吗?

640.webp (11).jpg

  (▲杭州房产信息网截图)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继续开展省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考评有关事项的通知》,杭州住保房管局、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在企业自荐和各区推荐的基础上,推荐优秀物管项目为全省物业管理示范候选项目。

  经省住建厅统一考评后,杭州共有10个物业项目(其中四个住宅小区、六个大厦)被评定为2017年度全省物业管理示范大厦、示范住宅小区。

640.webp (12).jpg

 (▲杭州房产信息网截图)

  其中,四个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分别为绿城玉园、赛丽绿城慧园、杭州兰园、中海寰宇天下。

  六个物业管理示范大厦为余杭农村商业银行大楼、浙江规划大厦、富阳区文化中心、永安大厦、萧山农业发展大厦、智汇中心。

  4个示范住宅小区,绿城占了3席

  通过榜单我们可以看出10个物业项目中包括了四个住宅小区,六个大厦,但小编仔细数了数一共只有七家管理单位,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在四个示范住宅小区的管理单位中绿城物业一马当先,占了3席。在榜的3个小区名字也非常有意思,都是绿城大名鼎鼎的“园”系列孪生兄弟:玉园、慧园、兰园。

  在杭州物业中名气不大的中海物业也凭借着中海寰宇天下挤进了前10的榜单,崭露头角。中海物业能否由此挂起自己的金字招牌,在杭州的物业市场一炮而红?让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在六家示范大厦的管理单位中浙江耀江物业占了2席,并领跑榜单,这两个大厦分别是余杭农村商业银行大楼以及富阳区文化中心。

  4个示范住宅小区保值了吗?看看二手房价格

  都说除了小区的地段、户型,物业服务现在也是房产的保值、升值的助推器。那么,上榜的4个示范住宅小区现如今的二手房价格又是多少呢?

  01、绿城玉园

  绿城玉园位于余杭区临平新城版块,于2015年4月开盘,首开均价在2万元左右,在2017年的1月份全部售罄。

  目前,最新成交均价在2万3到3万1之间(因为成交月份较早为去年的9、10月份,而当前玉园的挂牌价基本在3万3左右)。周边在售的楼盘有理想康城国际、东海水景城、理想银泰城(酒店式公寓)等。

640.webp (13).jpg

  02、赛丽绿城慧园

  赛丽绿城慧园位于拱墅区申花板块,于2014年3月开盘,首开均价在3万元左右,在2017年9月份全部售罄。

  目前,最新成交均价在4万7到5万1之间。周边在售的楼盘有融创宜和园、天阳武林邸、招商学院北麓、蓝钻天成(酒店式公寓)等。

640.webp (14).jpg

  03、绿城兰园

  杭州兰园位于下城区武林板块,于2015年3月份开盘,首开均价在5万元左右,在2016年10月就已全部售罄。

  目前,最新成交均价在5万3到6万1之间(因为最新的成交月份较早为去年的8月份,绿城兰园现在的挂牌均价都在6万5左右)。周边在售的楼盘有朗诗熙华府、绿地华家池印、九龙仓君玺等。

640.webp (15).jpg

  04、中海寰宇天下

  中海寰宇天下位于滨江区西兴板块,于2013年3月份开盘,首开均价在2万4左右,已全部售罄。

  目前,最新成交均价在4万3到5万3之间。周边在售的楼盘有信达壹号院、海威新界(酒店式公寓)等。

640.webp (16).jpg

  没找到你家?杭州市物业管理项目结果也出炉了

  其实除了上榜2017年度省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的10家单位。在1月2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还公布了一份2017年度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大厦)考评结果。

640.webp (17).jpg

  (▲杭州市政府网站截图)

  最终确定了“赛丽丽园”等20个项目为2017年度“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近江时代大厦”等25个项目为2017年度“杭州市物业管理优秀大厦”,有效期限均为五年。

  在省榜单里没找到自己家的朋友们,快看看市榜单里有没有!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根据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开文件附件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