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颖)前两天小编整理了关于杭州人才落户的具体操作指南,在解答了一部分人的困惑之后也迎来了更多的问题。

  于是针对大家的咨询,小编电话联系了余杭区市民中心户籍处的工作人员,今天再次推出杭州落户政策的补充升级版,希望能够帮助想成为新杭州人的小伙伴们~

  NO.1 如果亲戚已经有了两套房子,落户到亲戚家影响买房吗?

  解答:杭州限购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因此即使你亲戚家已经限购了,也不影响你本人买房哦~

  NO.2 人才引进只限本科吗,专升本可以吗?

  解答:人才引进落户政策仅限于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所以专升本无法申请。

  NO.3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紧缺专业大专学历的人员也可以走人才落户的途径,那么哪些专业属于紧缺呢?

QQ截图20171228171630.jpg

  NO.4 我全日制本科学历,符合人才引进的申请条件,但是还没有找到工作,可以落户吗?

  解答:除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还需在杭州市区落实工作单位的,才可办理本人户口进杭;如果是硕士以上学历的,可享受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

  NO.5 我要今年6月才毕业,现在可以落户吗?

  解答: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在杭州市区落实就业单位的可申请。

  NO.6 限购政策前刚好在杭州购了房,但未还清贷款,可以直接落户到自己的房子里吗?

  解答:杭州现在无法通过购房落户,但是可以等房子办出房产证(不动产证),通过人才引进的方式直接落户到自己的房子里;如果还未拿到房产证,则需等办理出来以后再落户。

  NO.7 如果集体户口买房,购房之后是否需要把剩余房贷全部还清才能平迁移入新房户口?还是可以在购房之后就可以移入新房户口?

  解答:如果已经是杭州集体户口了,可以在拿到房产证后直接办理,将户口平移到自己的房子里。

  NO.8人才引进落户时,老婆能一块落户吗?老婆暂时无工作。

  解答:凡夫妻婚龄满3年(农迁农2年),一方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人户一致的,外地一方配偶可申请投靠在杭配偶。

  NO.9我老公是硕士研究生,现在打算通过人才引进落户杭州下沙人才市场取得买房资格,到时候如果买了房子,小孩子的户口到时候可以随他一起落到我们买的房子上吗?

  解答:凡15周岁以下(含15周岁)未成年子女或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父母在杭有合法固定住所。可按自愿原则向父母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投靠。

  NO.10 人才引进以外必须本科及以上学历才行吗,还有别的方式吗?

  解答:除此以外,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也可以申请人才引进落户:①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中级职称45周岁以下,副高职称50周岁以下,正高职称55周岁以下);②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紧缺专业大专学历(35周岁以下);③拥有发明专利(45周岁以下)。

  但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人员在杭州市区落实工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