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小编整理了近一周杭州市的问政热点,供大家参考。

  主城区

  住房

  1.楼盘精装修报价是否合理

  问:近期,多个新项目获取了预售证,上面显示精装价格在5000-6000元/平方米,开发商该种行为是否属于精装修捆绑变相涨价?政府对开发商的精装价格的核定依据是什么?

  杭州市物价局回复:根据《浙江省定价目录》有关规定,商品房价格实行市场调节,开发商可以根据建设成本、市场供求等情况自主确定销售价格。

  目前杭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实行申报备案管理,开发商应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装修标准是开发商自行申报,交付标准按购房合同约定,不需要我局审批。

  2.蓝孔雀板块内道路建设

  问:位于拱墅区的蓝孔雀板块内有融信、招商、新城、三江的5个住宅小区,目前这5个小区已经全部交付好几个月了,但是目前整个板块内的所有市政道路(规划纺织路、飞虹路、孔雀路等)都还没有铺设完成,何时可以完工?

  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截止目前五条道路均处于施工之中,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全部修复工作,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待监管部门、交警部门等完成验收后正式开通所有道路。

640.webp (1).jpg

  (▲融信蓝孔雀)

  拆迁

  1.华丰停车场拆迁问题

  问:14年就有回复说华丰停车场会拆迁,为何过了3年还没有动静?

  下城区回复:经交办下城区石桥街道了解,华丰停车场地块要建华丰新世纪国际广场项目。前期方案经过多次修改审批,后地铁集团联系华丰经合社,在该地块下面设置地铁站出口,地铁上盖华丰新世纪国际广场,方案又进行修改。

  目前相关方案已经过审批,现正等待明年与地铁三号线同协路站一起开工建设。

640.webp (2).jpg

  (▲华丰新世纪国际广场效果图)

  2.石桥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问:2015年10月杭州市政府批复的“石桥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涉及到下城和江干二个区,下城区石桥四村拆迁工作已展开,江干区规划内地块俞章村、横塘村及农科院是否有相关规划安排?

  江干规划分局回复:经核,该区域主要规划为住宅用地及配套服务设施用地,具体拆迁事宜建议咨询有关建设主体及属地街道。

  交通

  1.杭州地铁4号线桃源街站

  问:杭州地铁4号线有无桃源街站?

  市地铁集团回复:据省发改委最新批复文件显示,4号线二期桃源街站位于文锦路与规划路交叉口,拱墅区永宁路停车场地块内。

  2.滨江信诚南路到信诚路有无打通规划

  问:滨江滨文路从火炬大道到时代大道没有一条分叉口,信诚路从滨文路到滨康路是否有规划打通?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高新区(滨江)回复:据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处理意见,根据规划,信诚路在现有铁路处是通的,但浙赣铁路属于上海铁路局管辖,何时废除非我区可掌控。针对跨铁交通问题,该区域计划建设建业路跨铁立交,现在办理前期审批手续。

640.webp (3).jpg

  (▲建业路跨铁立交)

  3.九福路何时能开通?

  问:九福路建成近2年的时间,为何至今还不交付使用?

  江干区回复:九福路(九环路-杭海路)道路主体工程虽建成1年多时间,但交警部门要求九福路开通需对杭海路口进行渠化改造,但该范围不在九福路施工红线范围内。

  目前,该路口渠化改造已完工,交通设施也已完工,智能交通试运行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开展交警竣工验收前相关准备工作,计划在2018年1月左右通过竣工验收并开通九福路,具体开通时间以交管部门公告为准。

  4.通城高架九沙大道东下口通车时间

  问:通城高架九沙大道东下口何时开通?

  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九沙大道二通道桥桥下路面改造基层已完成,12月7日铺设沥青,沥青完成后由建委组织交警部门看现场,符合验收条件后发布通车公告,通车时间以公告为准。

640.webp (4).jpg

  (▲通城高架走向示意图)

  5.杭临线是否会和地铁5号线贯通

  问:杭富线和6号线贯通运营,杭临线是否也会和5号线贯通运营呢?另外,杭临线由哪家公司运营?

  市地铁集团回复:根据规划,杭临线未来将在绿汀路站与地铁3号线同台换乘,与地铁5号线垂直换乘。杭临线建成后,由杭临公司委托市地铁集团统一运营。

640.webp (5).jpg

  (▲杭临线高架效果图)

  余杭区

  交通

  1.地铁2号线白洋站B出入口

  问:根据地铁规划图示,杭州地铁2号线2期白洋站总有4个站点,其中B站点位于古墩路沿线,但是到目前为止,2号线马上就要开通的情况下,B站出入口没有一点动静,何时可以动工?

  市地铁集团回复:2号线白洋站B出入口需征用奥克斯缔逸城相应土地,工程前期与奥克斯缔逸城方面洽商时,虽经多方协调但奥克斯方面不同意征用该部分土地,因此B出入口受用地条件限制不具备实施条件。

  基于上述原因,地铁集团保留了B出入口编号并对结构进行了预留,待后续用地条件成熟后,再行实施。

640.webp (6).jpg

  (▲杭州地铁2号线走向示意图)

  2.上和路连接绿汀路进展

  问:余杭上和路连接绿汀路什么时候开工?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回复:经向科技城规建部门了解:该规划路段因土地指标问题未能按预期时间进场开工,目前该段道路的土地指标已下达,预计最快本月就能进场施工。

640.webp (7).jpg

  (▲上和路连接绿汀路区位示意图)

  3.文二西路隧道的建设工期和进度

  问:16年时,在余杭政府网上看到文二西路隧道建设招标通知,不知为何过了1年之久了文二西路隧道还是没有动静?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回复:市区两级谋划了文一快速路、文二西路连接隧道等项目计划。

  但目前该项目还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涉及土地和部分技术问题尚在论证,同时因该工程跨行政区和各个管辖主体,后续可能会由市级部门牵头实施。

640.webp (8).jpg

  (▲文二西路隧道走向示意图)

  商业

  1.未来科技城公共中心规划

  问:未来科技城的公共中心是如何规划的?具体位置在哪里,有哪些功能,现在进度如何?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回复:公共中心规划在文二西路以南、绿汀路以东、良睦路以西、闲林港以北区域,以公共功能为主。

  主要布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体育中心、图书馆、科技馆等公共建筑。项目未启动,建设时序未明确。

640.webp (9).jpg

  (▲未来科技城公共中心效果图)

  萧山区

  拆迁

  1.钱江世纪城U-04到U-08地块是否已调整规划为安置小区

  问:钱江世纪城U-04到U-08地块处于钱江世纪城南部居住核心板块,原规划为居住、商业、公园绿地为一体的公共配套用地,最新规划中将剩余空地都将拟建安置小区,是否是事实?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关于原U04-08地块规划为一部分住宅及相关配套用地。目前,住宅部分已落实为安置小区,至于您看到的那张图是示意图,最终会根据规划的不同有所调整。

640.webp (10).jpg

  (▲用地现阶段规划图)

  交通

  1.萧山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设计方案是否实施

  问:在杭州规划网站上看到“萧山机场路(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设计方案”的公示,目前该项工作具体的实施有没有相关的计划?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该规划现阶段还在编制过程中,在杭州规划网站上对萧山机场路(机场城市大道)沿线城市设计进行公示,旨在征集广大热心市民对四个方案的意见与建议,集思广益。

640.webp (11).jpg

  (▲萧山机场城市大道沿线设计方案之一)

  2.机场东路是否有东伸规划

  问:机场东路东伸是否有规划?钱江通道连接绍兴31省道的地面道路进展如何,何时通车?

  区交通运输局回复:机场东路东伸工程起点位于杭州三环萧山东段,终点位于苏绍高速,全长17.4公里,由于道路建设用地多为耕地,需报省重点工程才能实施,目前还在线位论证阶段。

  钱江通道连接绍兴31省道的地面道路,为规划线位,目前还没有明确建设时间。

640.webp (12).jpg

  (▲机场东路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