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前几天,小编发布菜鸟物流落户良渚等事宜的官方回复,后台受到网友们的各种追问。这个城市不同方向的小伙伴,都在积极关心着家园周边不同配套和工程的建设。

  为此,小编又整理了杭州不同区块受关注的重点工程,以供各位网友参考。

  Q&A

  滨康综合体何时建,有无规划?

  地铁建设办公室:滨康综合体分两期出让建设,受征迁、地铁保护等因素影响,项目整体进展慢于预期。

  目前,项目二期地块拆迁工作已完成,其他相关工作正在协调推进中。

微信图片_20171227144526.jpg

  ▲滨康时代综合体工地

  之江文化中心(四馆)何年何月可以开工建设?建设进度现在怎么样了?到哪个阶段了?

  西湖区住建局回复:之江文化中心(四馆)由浙江省文化厅负责建设,根据目前建设单位的反馈,该项目现已完成总体概念方案设计工作,目前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选址论证报告,近期组织审查,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

  你好,之江二小目前进展到什么阶段了,是否有拖延?

  西湖区住建局:之江二小目前进展,桩基工程已完成,土方开挖完成60%,基础部分施工中。项目由之江悦开发商大家房产代建。

微信图片_20171227144529.jpg

  ▲之江二小(求是小学)效果图

  听说有规划要在疏港公路上建高架,是否属实?什么时候动工?大约什么时候能通车?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回复:疏港公路位于我区东西向快速通道推荐线位上,该项目目前处于工可编制阶段,具体方案还未正式确定。

  请问蓝孔雀板块华师大附属小学能否在明年建成招生,要是明年不能招生,像我们这种到期上小学一年级的怎么办?

  拱墅区教育局回复:

  华师大附属小学将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2018年该地块对应的本地生的学校是大关申花小学。

  若2019年华师大附校学区范围内二年级申请转学人数超过30人,则可以考虑转学到华师大附校。

微信图片_20171227144533.jpg

  ▲华师大附属杭州学校效果图

  想咨询一下世纪大道快速路何时建成?全是高架吗?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绕城以西至石大线为地面快速路;绕城以东至望梅路为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道的形式。

  计划于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