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 昨天(9月14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上公示了一条行政处罚信息,是针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分行违规操作个人消费贷款被用于购房的处罚公示。

640.webp (84).jpg

  银监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页面(截图)

  公示信息中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分行违规操作,使得个人消费贷款资金挪用于购房,然后贷款资金回流转作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

  最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杭州市分行被处以罚款人民币65万元的处罚决定。

  在银监分局行政处罚公示页面,还有一份9月6日公示的处罚信息公开表,是台州银监局对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的处罚公示,处罚的原因同样有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

640.webp (85).jpg

  银监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页面(截图)

  本轮调控实施以来,有关部门多次强调禁止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领域的政策。但是消费贷款仍然穿着各种“马甲”流向楼市。

  9月9日,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委印发通知,要求对近三个月本机构及从业人员经营活动开展自查。自查重点主要针对为购房人办理“消费贷”“经营贷”“个人信用贷”“房抵贷”作为购房首付款等六项经纪机构违规行为。

  昨天的这张罚单可以说是杭州对于消费贷款违规使用、流入楼市态度的严厉声明,相信接下来杭州乃至整个浙江省,都会继续加大对违规贷款的查处力度,还在想用个人消费贷款、信用贷款或者其他违规贷款方式买房的同学们,长点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