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慧)金华亚运分村项目于2017年12月份正式启动。截至2018年10月底,亚运分村项目先后完成了选址多湖中央商务区赤山区块,正式确定项目建设用地面积,并敲定亚运分村的建筑方案。

金华亚运分村工程建设地点为位于市多湖中央商务区南部,东至复兴南街,南至环城南路,西与赤山公园接壤,北至规划中的开发用地。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包括会议区、餐饮区、康体娱乐区、接待区、客房区及地上停车场及地下车库等,总投资约12.6亿元。项目将建成集会议、接待、住宿等工程为一体的园林式亚运分村。

除考虑亚运会举办期间的赛时使用情况,金华亚运分村还着重考虑赛后地方上的使用功能。亚运分村周边规划了47公顷规模的金华植物园项目。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将同步亚运分村面向社会对外开放。

据悉,下一步金华亚运分村将争取在2018年底破土动工,项目将于2021年底之前竣工并投入运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