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大建大美办消息,今年全市共有150个安置房建设项目列入年度“大建大美”任务,其中16个项目计划年内建成。那么,这些项目目前建得如何?近日,市大建大美办会同市考绩办,组织媒体对其中4个项目进行了走访。

  在地处府东路与温州大道交叉口西北侧的城市中轴线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该地块上2幢23层高的安置房均已实现主体结顶,楼与楼之间还有宽敞的裙房相接。

  工程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2016年10月进场施工的,去年7月实现主体结顶,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年内可建成,明年上半年交付。2幢楼共可安置168户回迁村民,裙房实际是高标准入户大厅,目前市区内建有入户大厅的安置房并不多。

  另外,该安置房地处中央绿轴核心区,为展现建设高品质,原定采用涂料装饰的外立面,将全面改用多彩真石漆建造仿石材外立面,凸显建筑肌理。

  无独有偶,在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的B-13地块保障性安居工程现场,记者看到该处安置房的建设进度更快。5幢高27层至31层的楼房已全部完成外立面漆装,有工人正在安置房四周开展绿化及附属设施施工。工程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可提供安置房源673套,也将在今年内建成。

  此外,在温州生态园三郎桥B2地块安置房工程和龙湾区龙水北片农房集聚区建设项目现场,两地块上的安置房也均建得高端大气,计划年内交付。

  另据记者了解,2011年起至去年底,市区房屋征收安置房项目已累计开工184个,其中76个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27个项目已基本建成。

  年内将建成16个安置房工程

  1.滨江商务区01-01-37-2地块办公安置房(海事片区);

  2.城市中轴线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

  3.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保护及配套项目一期三郎桥A地块安置房工程;

  4.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保护及配套项目一期工程三郎桥B1地块建设项目;

  5.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保护及配套项目一期三郎桥B2地块安置房工程;

  6.西中央涂A-2安置房;

  7.西进城口2号地块(区公共卫生大楼);

  8.宁波路二期拆迁安置房;

  9.龙湾城市中心区旧城改造安置房及配套一期工程(永强北片奥林匹克单元B01地块);

  10.龙湾新区道路网一期工程蟾钟安置点拆迁安置房工程;

  11.龙湾新区道路网一期工程环镇路永兴安置房工程;

  12. 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林桥头村拆迁安置房(F-25a地块);

  13.新桥街道山前社区(C-08)保障性安居工程;

  14.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保障性安居工程(B-13地块);

  15.永中街道龙水北片农房集聚区建设工程(YB-04D-34地块);

  16.海滨教新城中村改造工程(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