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1204351729939613.jpg

  交通拥堵是“城市之痛”,也是市民出行的“烦恼与心病”。为缓解城市拥堵病,嘉兴市确定了“一环七射”的快速路网方案。

  市民对快速路规划线路满意不满意?

  对接下来的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11月29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带着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的专家,专程来到城市快速路规划沿线的居民小区,走家入户,认真倾听市民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胡海峰强调,城市快速路建设是每个嘉兴市民都十分关心的一桩民生大事,要多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扎扎实实做好这件民生实事。

  在南湖新区普罗旺斯小区,胡海峰一行来到居民曹先生家中。

  “对嘉兴建快速路,小区居民讨论得多不多?大家都有什么想法?”胡海峰问道。

  “建起快速路,可以提升出行效率,我们是支持的。但也有担心,害怕建设快速路会产生尾气、噪声,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曹先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对市民提出的一个个问题,胡海峰请一同前往的设计单位专家现场答疑解惑,详细介绍道路选址的过程。

  胡海峰表示:“后面还有时间,欢迎你们进一步提出其他的意见建议,现在只是对规划选址进行公示,还有很多具体决策环节,每个环节你们都可以参与。”

  随后,胡海峰一行来到长水街道台昇悦府小区居民葛女士家中。

  “台昇悦府小区离规划中的快速路距离比较近,来这里就是听听大家的意见。”胡海峰开门见山,打开规划图纸,和小区居民们围坐一起,请大家畅所欲言。

  “城市治堵,我们支持。”“降低噪声有没有什么措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我们在施工阶段会考虑采用装配式施工,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可以在场外进行,在道路建设上我们考虑采用新材料和设置声障屏,这些都可以减少对环境交通的影响。”上海市政总院道路院副院长胡程说。

  胡海峰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信远郎庭小区等沿线居民小区,实地查看了线路走向,并与相关单位认真商讨了道路设计、枢纽交通管理等实际问题。

  胡海峰强调,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建设城市快速路,目的是让市民的出行更顺畅、更便捷。但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多方听取意见,开门纳谏,兴利除弊,特别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站在沿线居民的角度,以他们切身的感受去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和项目为我们大家共同的城市增添一抹情怀和温度。胡海峰叮嘱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民的呼声、诉求、担心、关切,要组织力量反复论证,深度研究,确保审慎决策、科学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