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261BCggSDlofY52ANmy2AAGYYOwKVh8811.jpg

村民施女士第一个拿到期房回购款。

  “太开心了,今天拿到这个钱后,明天我就去买新房。”11月29日中午11点,温州鹿城大南街道丰收村改造现场办,村民施女士第一个拿到期房回购款,她激动不已,“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政府,说三个月就三个月,如期兑现承诺,太开心了。”


M001A06CggSDVofY56AWR_GAAG8KJaXTk4437.jpg

M00261BCggSDlofY6CAXSHFAAHdZihA4PQ235.jpg

  据悉,鹿城区从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鹿城区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实施收购的若干规定(试行)》,丰收村成为在该政策实施后,鹿城区首个全额收购或异地安置的村。如今村民房屋腾空已三个月,街道也抓紧兑现承诺,正式向签约时选择三个月内领款的村民发放期房回购款,让村民感到不仅“签约快”,“发钱也很快”。

  据了解,丰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动迁大会5月21日召开,列入改造范围的主要包括三角巷和方池巷两个地块,北至蝉河、南至锦绣路、西至温瑞塘河、东至小南路,涉及拆迁户数583户,总占地面积约106亩,拆违面积近8万平方米。自5月21日动迁以来,丰收村旧村改造现场办仅用40天,提前一个月实现100%签约,跑出了“大南速度”。截至8月31日,100%村民按时腾空。老房子在垟新巷的施女士,成为11月29日第一个领到期房回购款的村民。施女士告诉记者,原先居住的环境脏乱差,她早就想搬到新房里改善生活品质,所以只想尽快拿到钱,马上去买新房。

M00106BCggSBFofY6GAMB3PAAF6xU_WiZ0967.jpg

  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川告诉记者,丰收村的货币收购率高达95.7%,意味着该村几乎所有村民都选择了“弃房拿钱”,加之丰收村改造项目属于鹿城区首个异地集中项目,未来将安置于里垟二期,这也意味着这块土地不再建造安置房,而是变成了一张可以大有作为的“白纸”。

  “村民选择‘货币安置’,也是对鹿城区‘大建大美’工作的支持,为后续鹿城区全域谋划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对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做到,一定要做好。所以从我们街道层面来说,更要及时履行承诺,做好服务工作,让村民按时拿到期房回购款,真正安下心来。”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说。

  截至11月30日0时25分,丰收村已经有89户拿到期房回购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