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25D5CggSDloXx_WANeO2AAIhBYKDNyM600.jpg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江维海 通讯员 黄国夫)11月23日上午,温州瑞安市在马屿镇召开全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

  当日上午,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率当地各部门、镇街负责人前往马屿参观考察。马屿东入口景观改造工程,整治后地标显著,令人眼前一亮。跃马大道附近曾是一个杂乱的拆违厂房,如今土地平整、生机盎然,未来将建成跃马中心绿轴、综合文化中心。马北村的文昌阁公园,整洁干净,文化气息浓厚。马岩菜市场宽敞明亮,彻底代替了原来杂乱肮脏的马路市场。这些都赢得参观人员连连点赞。


M001024CggSBFoXx_aAKx6KAAUOR-BrKlk382.png

  改造提升后的文昌阁公园


  根据瑞安市安排,马屿镇被列入2017年计划达标的5个乡镇之一。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马屿镇以“跃马晴川、恬美尚城”为总体思路,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功能性建筑建设、城市景观打造等,不断加大集镇建设力度,通过提升城镇环境,让集镇变得更加美丽、特色更加明显、人民群众生活更加舒适。

  什么样才是“全域美丽”?麻胜聪指出,就是要做到点上出彩、线上成林、面上成形。点上要打造样板点,线上要打造景观带,面上要打造风景区,把瑞安打造成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彩的“大花园”,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域美丽”的瑞安样板。